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40歲生日感言

說實在的,很高興我過了40歲的生日,這幾天,我每天都活在喜樂的心情中, 或許就是因為生日之後,我發現我對於40和39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不同,破除了40歲在想像中恐怖的障礙。信主的人是有福的人,因為我們有永恆的生命,和永恆比起來,39,40 甚至70, 80都算年輕,只要保有喜樂的心,積極生活,為主所用,每一天都是有意義的,怎麼會老呢?

Ok, 既然沒什麼感言,就來寫兩個最近發生在我身上的40歲笑話吧:

笑話1:

生日前一個週末,哈嘻還在睡覺,我和老公在後院。我在採番茄,老公在修剪紅莓。有一隻蜜蜂在我身邊飛來飛去。我驕傲的和老公說,你看,一隻蜜蜂一直在我旁邊飛,它可能是把我當成花了。經過快10年的婚姻訓練,老公已經可以完全不經過大腦就直接講出絕無錯誤的正確答案, 是啊, 老婆那麼漂亮,它一定是把妳當花了。有了滿意的答案,我就繼續作我的事。兩分鐘以後,忽然我有一個念頭出來:嗚~,它才不是因為我漂亮把我當花,它是感覺我快要成為“一枝花”了。( 女人40一枝花?)

笑話2:

平常,老公每天起得早,我7:40起床,他早就在客廳讀聖經了。他說他有時候6點多就起來了,我說他們老人都起得比較早。生日過完的第一天,我睜開眼睛,發現老公居然還在我旁邊,天也沒有大亮,我覺得真神奇,一過完生日,起床時間就會自動調到“老人mode"了。剛好老公醒來,我趕快和他講我的新改變。老公說:通常,6點多天是全黑的,眼睛打開也看不到什麼東西;有一絲亮,就是7點了;現在只是沒大亮,可是已經算亮了,應該不早了。我叫他戴上眼鏡,看看鐘,居然已經7點半了,我只是比平常早起了10分鐘而已!
(後記,這幾天,又回到7:40起床,調回“少年mode".)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賀,我的生日過得真的很快樂!

10歲:我3年級
20歲:已經在美國了
30歲:準備結婚
40歲:小孩3年級
50歲:小孩上大學
60歲:小孩準備結婚
70歲:小孩的小孩3年級
80歲:小孩的小孩上大學
90歲:小孩的小孩準備結婚


生命的傳承~!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萬一50歲跟60歲的事一起發生怎麼辦? 呵呵 :)

Claudia

May 提到...

寫得有理,40-成熟美,50-人生經歷多,
60-注意身体保健,準備退休,70-覺得有些老
80-孫子上大學或己畢業上班中
90-不敢想------

Sophia 提到...

謝謝大姐的鼓勵。原來四十歲沒想像中那麼可怕。我會和老公一起turn四十歲,到時我們結婚十一週年,愛愛十歲,要升五年級了。我們計劃去以色列玩。 去以色列是我們的夢想,有沒有人想一起去?

Jenniflower 提到...

看了妳寫的timeline, 覺得人的一生真的很快。前幾天我還想到我小學三年級老師歐陽佩珊說的話, 現在女兒都小學三年級了。一下子30年都過去了。

Pko2003 提到...

生日快樂!是的時間一樣在轉,日子一樣在過,重點是過的有意義跟快樂。

Happy Family 提到...

C: 那我90歲時小孩的小孩就3年級了!
M:妳90歲就是阿祖了。
S:我也喜歡去以色列,不過我老公興趣好像不怎麼大。
J:妳還沒過30年啦,妳以為妳也40了嗎?
P:謝謝。說的一點也沒錯。

Jenniflower 提到...

小學三年級是八歲,所以30年過去就是38歲啊!

Happy Family 提到...

Sounds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