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洗車

通常暑假結束前的高潮就是洗車,這是小朋友最愛做的事,不過不能讓他們常常做,太浪費水,所以拖到暑假結束時才洗一次,反正他們開學後也沒時間洗了。他們那種洗法,說實在的,也不怎麼乾淨,因為只噴水和輕輕擦並不太能洗掉“經年累月”的灰塵,需要從車頂開始大力刷,弄完還要整個擦乾,不能只靠太陽曬乾,否則會有水漬。他們洗的結果和我想要的車其實還有一段距離,不過這是一個讓他們練習幫忙的機會,我完全不插手只負責照相和把車開到車庫外。他們自己接水管,拿刷子,拿抹布,享受自己完成工作的喜悅。

兩段錄影: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Vj3WKg18k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KpC_ZEymv4

6 則留言:

May 提到...

教導有方,非常好.

阿豪 提到...

以後我有孩子也要向你學習﹐ 訓練他們洗車洗碗洗衣服煮飯掃地吸塵倒垃圾剪草遞茶﹐ 那我就有好日子過了 (妄想中...)

Happy Family 提到...

媽:我們小時候好像也會幫一些忙。
阿豪: 現在他們只會了一點洗車洗碗洗衣服,我還要向煮飯掃地吸塵倒垃圾剪草遞茶的目標邁進。

May 提到...

好的教導一代傳一代,非常好.

Jenniflower 提到...

這兩個童工真好用!

Happy Family 提到...

你家的也應該會喜歡玩水(I mean 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