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哈哈拔牙記

上週六晚上,哈說他下排門牙右側的牙開始搖了。

昨天,他吃硬的東西開始痛,所以昨晚,和今天中午吃稀飯(見http://happyfamilyandfriendskitchen.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27.html); 今早吃麥片。

今天下午,他一面寫功課,一面搖他的牙。我在門口掃落葉,他跑來說,牙齒流血了,我一看,他把牙轉了一大圈,歪到一邊。我是膽小鬼,不敢幫他拔牙,只好叫他等爸爸回來再說。Stephen一回家,我就叫他去看哈,他說沒問題,牙線綁了一拔就好。哈也是膽小,自己上網找了辦法,說一直搖就會掉。

談判過程的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I4jth_0kBg

談判失敗!

我們只好開始吃晚飯。我做了幾個滷豆皮包壽司飯(我不知道那個中文叫什麼,是日本料理的那種),嘻嘻看沒人跟他搶就大口吃了一個又一個,哈哈實在忍不住,也拿了一個,不過牙齒歪的,嘴巴張不開,吃了一口就放棄了。稀飯也沒辦法吃,就坐在那裡看我們吃。

Stephen說如果用線拔掉,給他1塊錢,可是1塊錢還不足以消除他的恐懼,談判又破裂。加碼到5塊錢,有點心動,可是還在猶豫。我想到一個歪點子,告訴他拔之前先吃一口冰淇淋,把嘴巴麻痺一下,一拔完,再吃一些冰淇淋,再麻痺一下,就不感覺太痛了。他想一想,好像有“科學根據”,就更心動了,只是還不敢行動。我裝了一碗冰淇淋拿到他面前,一面催他,冰淇淋快融化了,化了就不冰,就沒效了。最後,終於在5塊錢和冰淇淋的魅力下,“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把哈哈的勇氣激發出來了。

請看拔牙過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0Xoc4k6T7M

吃完冰淇淋,他就把餐桌上剩下的最後兩個滷豆皮包壽司飯吃光了,也吃光了他的稀飯。

問他下次還拔不拔,他說如果還是5塊錢就拔。

4 則留言:

Vicky 提到...

好可愛!
我以前拔牙,醫生也叫我吃冰淇淋!^^

匿名 提到...

我爸爸媽媽以前也是用線幫我拔牙的 !


Claudia

Happy Family 提到...

沒想到我們的土法,居然妳們還都試驗過。

Steven Houng 提到...

那個就叫豆皮壽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