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USS Hornet Aircraft Carrier (大黃蜂號航空母艦)

11/27 (Sat.)
其實98年USS Hornet 在Alameda剛開放參觀時我就去過了,不過小朋友沒去過,所以一直想帶他們去一次。Sat.下午要到San Leandro剛好也在北邊,所以我們早上就去看大船。剛去的時候有下小雨,幸好我們有JF送的五百萬大傘,過一下就沒下雨了。

大黃蜂號也參與了阿波羅計畫登陸月球的回收太空人任務,所以有相關展示。哈後面的是阿姆斯壯待過的減壓艙,我們後面是阿波羅11號回地球時的迷你船艙。

仔細看,太空人的座位是頭下腳上。

雖說這裡允許照相攝影,但畢竟這以前也和軍事有關,在引擎室,導航室我都不太好意思攝影,所以最後只照了女生廁所:http://www.youtube.com/watch?v=O7SZNEQi6Eg ,大家就加減看吧!
這是在一架戰鬥機的機身發現的。為什麼有這些星星?
根據我爸爸的介紹,這代表這台戰機射下的敵機數目。每台戰機都把駕駛的名字寫在機上,所以這就是這個人的光榮。
我們還參觀了引擎室。本來小孩聽說要4呎以上才能進去,可是那天人可能不多,所以還沒到4呎的嘻嘻也可以跟進去。夏天引擎室的溫度高達120度左右,空間又小,實在很難想像長久待在裡面的感覺。
我們還參觀了他們的bakery, 每樣器具都好大,這些掛在牆上的是攪拌器的攪拌頭,形狀不同,但都很大。覺得好像到了巨人家。
船上就靠這些窄小樓梯上下。
比起引擎室的惡劣環境,船長室就好多了,空間大,還有一個超高的椅子登高望遠,很舒服的。
寫了一個禮拜,總算寫完這一篇了。Blogspot  uploads 照片比較麻煩,所以我寫一點點就懶得寫,需要休息。可是這些寶貴的照片不放又覺得可惜,畢竟是歷史的見證。

6 則留言:

阿豪 提到...

看起來也不錯﹐ 如果去的話大約要預留多少時間參觀?

Happy Family 提到...

我們沒有看的很細,大約用了2個多小時,參加了兩個free tour.

May 提到...

不錯,對孩子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小朋友要吸收更多的課外教學,有耐心的好媽媽.

Jenniflower 提到...

我們沒去過。

阿豪 提到...

Oh?! 所以是免費的嗎? 我看網站說要付門票?

Happy Family 提到...

沒錯,進門要錢,tour是free的, 1小時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