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Code Red Alert Drill ( 紅色警報演習)

今天接他們放學時,兩個人一上車就興奮的你一句我一句的告訴我關於Code Red Alert Drill 的事。原來Code Red Alert 是關於有恐怖分子或壞人到學校時老師和學生應作的準備。他們說,老師把門用管子和膠帶層層封住,學生用特定的方式把桌椅堆成"Fort"(堡壘), 和書包一起堵在門邊,然後學生去躲起來。嘻嘻說他們躲在Spelling的門裡面,門都快倒了;哈哈他們躲在和另一教室相通的通道,看樣子,他們這個演習做的很逼真。我有一次在他們學校幫忙時,剛好有火災演習,大家也是老師不用講,小朋友就會安靜迅速的到操場自己班的定位。比我們小時候演習時大家嘻嘻哈哈慢慢走強多了。

1 則留言:

nadia 提到...

我覺得美國小學的Code Red Drill很逼真, 老師會帶小朋友演練各種狀況下的應對措施, 學生學習的興趣和配合度都很高, 呼呼每次Drill完, 都會興奮地講半天。 關於小時候的地震演習, 我只記得躲在桌子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