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每日時刻表

為了哈嘻長大以後不會想不出每天看電視,吃東西,玩, 究竟什麼時間寫功課,我先來把他們每天的時間表列一下,成為證明。

8am 起床,梳洗,吃早餐
8:45am 出門上課
3:30pm 到家
3:30-4:00pm 看預錄的卡通,一人選一天。單數天哈選,雙數天嘻選。Friday 和 weekend可多看30分鐘, 我選。
4:00-4:30pm 玩電腦
4:30pm 吃點心。準時來的可以選special reward, 就是比較好的點心。
4:45pm寫功課!!!!!!!
功課在6pm前寫完,可以拿20cents獎金
6pm寫中文功課,彈琴(中文功課一天20cents,彈琴10分鐘10cents)
基本上,他們一天若所有事情準時做好,至少有50cents. 我不太鼓勵他們拿去買東西,而是訓練他們存銀行。小孩子太小就有物慾不是很好的。
6:45or 7pm吃飯。以Stephen回家的時間而定。
7:40pm左右吃完飯,每天一杯綜合果汁。哈嘻一起玩他們的樂高Rescue Heroes遊戲。
8pm如果要去游泳,散步就去,不去他們就繼續玩,或玩Chess, Connect 4.....
8:30pm 中文每星期有考試,需要練習
9pm 洗澡,刷牙
9:30pm 媽媽唸書(當天選電視的人選書)
9:45pm 睡覺

每天差不多是這樣,有時候早一點,有時候晚一點,不過一般上學天10點前一定會上床。算是很規律的生活。

2 則留言:

Pko2003 提到...

他們也真忙,小孩越大做功課的時間越多。不過你們已經很不錯,可以八點起床。我們家是最晚七點起床(不過小卡都是六點半就自己起床),七點四十出門,晚上八點到八點半就上床。

May 提到...

有計劃有規律的生活,真是標準的好媽媽
好家庭,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