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帶著兩個小孩去永和買菜?

帶著兩個小孩去擁擠的永和市場買菜?光是想就已經累了。菜不能不買,小孩不能不帶,當然需要事先完善的計劃把噩夢變美夢。

早上早早的催他們把早餐吃了(免得中餐吃不下),事先告訴他們中午要去永和熟食部(反正有一堆點數可用),他們可以自己點便當菜,這樣他們肚子會愈想愈餓。中午再出門,12點整,人太多,12點40分差不多,排一下就能排到,免得他們失去耐性。點好坐好後,媽媽要快快吃,一下子吃飽了,小孩還在慢慢品味他們自己點的佳餚,記得,平常可以催他們快點吃,但此刻絕對不可,讓他們能吃多久就吃多久。這時,媽媽可以一個人悠閒的去買菜,5到10分鐘回去看他們一下。熟食部旁邊有幾個LCD的廣告大電視,明明沒節目,他們也看得很高興。每次去看他們,就鼓勵他們多吃一點,直到菜快買完,再問他們吃飽了沒,要不要走了。

如此一來,媽媽買的開心,小孩吃的滿意, 兩全其美!

2 則留言:

May 提到...

真是能幹的媽媽,教孩子也要有點子,明天中午妳負責煮白飯,菜我己做好.

Happy Family 提到...

Ok!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