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尊 榮 以 前 , 必 有 謙 卑

敗 壞 之 先 , 人 心 驕 傲 ; 尊 榮 以 前 , 必 有 謙 卑 。(箴言18:12)

今天在快到教室的時候,嘻跟我說:“我的spelling好像還沒有準備的很好耶”。 昨天我已經問過他所有的字一次,他只有兩個不會, 後來我再問那兩個,他也沒問題了,所以我覺得他已經ok了,早上也就沒再提spelling的事。我看他有點緊張spelling好像沒準備好,所以問了他幾個比較不容易記的字,他都會,所以我告訴他不要擔心,他預備的很好了。我也真的相信,他會做的不錯。

一兩個月之前,剛開始有spelling 練習的時候,每次叫他自己背一下,他總是一面背一面玩,然後說沒問題,都會了。他的phonics不錯,所以也不好好背,覺得“sound it out"就行了,可惜每次的 “sound it out" 跟真正的拼法都有距離, 所以他的spelling 很讓人頭痛,特別是他的自滿害他不願意下苦功背。

今天早上送他去教室,我走路到我的車的路上,聖經上箴言的這句話就跑出來了。我想到在他自以為不錯,不去努力時,反而愈來愈差;但當他自以為不足,加倍認真,反而會有好結果。這真的是一句很有智慧的話,可以應用在嘻嘻和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

3 則留言:

May 提到...

聰明還是要靠努力才會有好結果.

Ah Hao 提到...

Agree

Jenniflower 提到...

Ag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