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媽媽的特權

今天我穿睡衣去嘻班參加他們的聖誕派對,真是太興奮了。從小到大,好像還沒試過穿個睡衣走在路上,今天能夠抬頭挺胸的大方穿睡衣出門,是個新奇的經驗。

其實今天是他們學校的PJ Day,他們倆個平常在家不穿睡衣,都是直接穿第二天出門的衣服,夏天就短袖短褲,冬天就長袖薄衣加長褲。所以他們PJ Day的衣服都是舊的。我也曾問他們晚上要不要穿睡衣,可是他們懶得早上換衣服,所以就算了,我是家裡唯一有一堆睡衣的人。

通常,我每隔一個星期五去學校幫忙他們的Big Buddy 活動,這禮拜沒有,所以我打算不去了,反正classroom party也沒什麼好玩的。可是嘻昨天問我,要不要去他們classroom party 幫忙,如果要去,可以穿PJ去,因為是PJ Day。我一聽,立刻改變主意, 難得有正當理由穿睡衣出門,當然非去不可,所以下午我就換上睡衣去學校了。家長車不能停在學校停車場,要停在附近街上,下了車再走到學校。幸好我一向不是個介意他人眼光的人,做的事只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神,對得起人就行,而且我通常是走搞笑路線,穿睡衣上街其實跟我的形象相符。

其實當媽媽是很不錯的,可以藉兒女之名,滿足自己的好奇心。通常在那種“hands-on"的博物館,最有興趣玩的是我; 去 Theme Park, 只要帶個兒子,也不用不好意思去坐我唯一敢坐的Merry-Go-Round 很多次。雖然養兒子平常很忙,不過偶爾還是有些福利的。

(ps. 所有去幫忙的家長中,只有我敢穿睡衣去,不過大家對我的造型相當讚賞。)

6 則留言:

May 提到...

妳是尖端先進的,我不敢,放假了,輕鬆了
好好過一個HAPPY的假期.

Happy Family 提到...

放假怎麼會輕鬆?那兩個人在家我更忙。

Jenny 提到...

I love wearing pj to school.

Happy Family 提到...

老師的特權。

nadia 提到...

呼呼很高興PJ Day不用換衣服, 可以直接穿著睡衣上學。

nadia 提到...

超級酷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