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Winter Cooking Camp

昨天中午,老公自告奮勇願意預備午餐,我當然贊成。其實,他在今年每隔一周,就有一次準備晚餐的機會,因為中文學校需要家長也留著,我喜歡參加中文學校安排每隔一周的排舞課(Line Dance), 而哈哈中文學校完需要很快吃完飯再去教會的youth choir,等我回家再弄絕對來不及, 所以Stephen就負責了。

昨天吃午飯時,我稱呼他“大廚”, 哈嘻聽了,也想有作大廚的機會,所以我們在這幾天反正不上學,就來辦個兩人“Winter Cooking Camp" 冬季烹飪營。

今天是營會的第一天,既然昨天晚上從教會拿回來一些白飯,今天就來做蛋炒飯吧 (video 會post 在我的另一個 Family Happy Kitchen 網站 http://happyfamilyandfriendskitchen.blogspot.com/2010/12/blog-post_20.html)他們做得還有模有樣,味道也不錯, 烹飪營第一天, 成功!

其實上星期六,中文學校安排了9個現在在大學的學生來談他們的大學生活及大學前的生活,大部分的人認為在沒去大學前,最重要的幾項預備工作是1. 學習時間分配(Time Management):當爸媽不在身邊,要自己管理時間;2. 有堅實的信仰基礎:大學校園很雜,聲音很多,若沒有好的信仰基礎,很容易迷失。同時,在基督徒群體可以認識一些好的朋友,彼此相助;3.學習生活自理:一位同學很感謝他的父母在這一方面提早訓練他,使他雖然離家上學,自己可以打理一切。他的室友就差了很多,什麼都不會,很不方便。

至少,哈嘻將來肚子餓了,炒個蛋炒飯吃是沒問題了。今天晚餐,要教他們煮白飯,不然,只有蛋炒沒有飯。

1 則留言:

May 提到...

很好的親子教育,真是位成功的媽媽,要有耐心有時間,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