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8日 星期二

嘻嘻小事一兩件

近期的部落格主角都是哈哈比較多, 畢業,拿駕照,上大學, 因為嘻嘻都要兩年後才能跟上。 就連哈哈練習開車,車上都不能載18(還是20)歲以下的人, 所以嘻嘻也沒有跟班的機會。

不過這次從明尼蘇達回來,發現嘻嘻做了兩件事,讓人非常暖心。通常每個星期六,我和嘻嘻一起看一個小時的電視,然後一起疊衣服,他疊襪子,我疊內褲。這次我不在,我跟他說,他如果要看電視可以自己看,不想疊衣服可以不用疊,等我回來再一起疊。結果回來,發現他雖然沒看電視,可是把襪子和內褲都疊了,放得整整齊齊。

我有一個盆景,他也有一個,兩個放在旁邊。通常我星期六澆水,也會提醒他澆水。這次我星期一才回來,正要提醒他澆水,他說澆過了,也幫我的澆過了。他常常默默做事,很低調,可是設想周到。

他的生活也很規律,雖然9點才上課,他7點多就起床; 星期六團契時間7點半開始,大約7點25就會看到他拿個水瓶來裝水,每週都如此。週日主日崇拜,他願意9點起來,參加9點半的英文堂即時網上崇拜;哈哈就寧可多睡點,跟實體聚會時一樣參加11點15分的崇拜。我們英文堂的錄影比較慢才上傳,他就參加中文堂的。一開始我還懷疑他聽不聽得懂(他聽的懂中文,可是我不確定他聽不聽得懂關於聖經的中文),可是,經過幾次後來跟他討論內容,發現他真的聽得懂,我就不管他聽什麼文了。

嘻嘻現在也是在家上網課,門上貼了每天的午餐時間。有幾天的午餐時間特別早,是11點多, 他先讓我們知道,我們就可以早點準備午餐。這個禮拜只有4天,他還特別貼了一張只適用於這個禮拜的,可惜我太晚才看到,今天差點來不及幫他早準備。

用兩個字形容嘻嘻:暖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