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 星期六

明尼蘇達之旅第三天

來了幾天,有個讓我不習慣的地方,就是過馬路的時候,交通號誌僅供參考。在加州,要過馬路,先按一下按鈕,過一下有個人走路的標誌出來,有的還有倒數計時,我們才走。這裡也是一樣,一樣的設備,我一樣的按,一樣的等,但是哈哈提醒我,別人都不用按,它自己會有行人可以走的標誌出來。Well,那也OK,省事啊,問題是,人都不理交通號誌,只要看沒車就可以過馬路!!! 我看看,還真的是這樣, 他說這個是紐約的過馬路方法。我一輩子奉公守法,雖然都沒車,還是很難看著前面紅燈往前走,看著大家都在走,最後我也淪陷,跟上了一兩次⋯

問題是,到了學校附近,他忽然開始等綠燈才走,因為這裡不是市中心,人都開始遵守交通規則了,太好了,我終於當文明人不會看起來很怪異了。

我們今天想先去看一下學校附近的教會在哪裡。JF教會有個女孩在這個學校,她說她們和很多的亞洲人都在Covenant Life Church聚會, 不過是借用Stadium Villege Church的建築物,星期天下午兩點主日崇拜。他們現在好像有實體聚會,不過看起來不大,還是有點危險, 所以明天哈哈還是網路參加他們的主日崇拜。我那個時間主日學還沒結束,所以我應該是參加我們教會的主日崇拜。


教會靠近Stadium Villege 車站,算是在學校的範圍內,附近有些餐廳,可是學校大後天才開學,再加上疫情的緣故,很多都沒開。有個韓國餐廳有開,在Google的review是4.4/5,所以我們決定去那裡點菜再帶到學校吃。

我以為隨便找個樹下就可以開動,可是哈哈想走去昨天拿UCard的地方,坐在裡面吃,所以我們從East Bank的最東邊,一路走到East Bank的最西邊,不過邊走也看到了一些東西。比如像學校的醫學中心,長得不太像醫院。



還看到很多學生宿舍,看起來還不錯,哈哈只注意到有一個宿舍窗子很多開著,可能沒冷氣。



學校的保健室。如果哈哈來上學,這邊可以幫他打過敏針。

今天用再進了昨天拿UCard的地方,不同的是,不再不得其門而入,今天哈哈可以自己刷卡進來了!

當初在家看virtue tour的時候,有看到一個橋, 橫跨密西西比河,把學校的West Bank和East Bank連起來,我就想去走,結果一下就找到了。橋有裡面還外面,想看風景的,走外面,想躲天氣的,走裡面,裡面牆上滿滿的是不同學生活動的佈告,都是自己畫上去的,很多人行道上,也有粉筆彩繪。






密西西比河
從橋上看西岸校舍

從橋上看東岸校舍

過了橋,發現West Bank地上的線都是新畫的,還看到保全訓練,校內的保全人員都是騎單車的。


還有一個想看的,就是電腦系辦公室和很多電腦課、computer lab 所在的大樓,那將是哈哈以後會花很多時間的地方。我們懶得從West Bank再走橋回去,所以坐輕軌回去,只有一站。


大樓在離輕軌East Bank站很近的地方,就在這裡。






旁邊有個學者長廊,可能都是這裡有成就或是得了諾貝爾奬的學者,我覺得哈哈很有潛力成為這裡的一員,因為他和他們有個共同點~寫的英文很難看得懂!






結束學校之旅,沒有直接回旅館,坐到前一站Government Plaza看看,看到市政府和縣政府,建築蠻特別的, 除此之外,就沒什麼特別值得看的。



這裡市中心週末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緣故。


雖然Minneapolis看起來和SF有些類似,但感覺比SF乾淨。常常看到一些像前面那些穿著綠背心的人在街上打掃,不只是早晨,而是常常看到。


晚餐把中午沒吃完的海鮮煎餅再煎一煎,加上蛋, saucage, 麵包, 配杏仁奶。 基本上,這些就是我們上次在Target買的東西,走之前需要都解決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