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哈哈参加大学团契

因为桌上电脑比较费电,我开始多用手提电脑,可是在手提电脑装的Google 拼音是简体中文的,只有注音才会变繁体, 我用注音打完一篇可能需要不能想像的久,所以部落格就只好跟着Google 拼音走简体路线了,有时候選到最后還是會有繁体字出现,所以两种並用。

哈哈从满月开始就跟着我们到基督之家第五家,3歳開始在AWANA, 7年级开始参加少年团契,11年级功课忙停了团契,但是仍然在AWANA幫忙,一直到SIP 開始, 这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件事。

嘻嘻去年决定受洗的时候,我也問了哈哈,可是他想再等等,主要是他不喜欢在眾人面前講話, 而且他對少年团契也没有太大的向心力,既然这是一件大事,我當然希望他能在最自在最自主的情况下進行,可是常常听说有人从小跟着父母去教会,一进大學,离开父母,也离开教会,所以心里還是担忧。信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也最宝贵的一件事,在这快30年當中,我清清楚楚的经历到神在我身上奇妙的作为, 因着神,我在困難中還有喜樂,在失望時仍有盼望, 神就是这个Happy Family 的中心,因着神,我们有爱,因着爱,我们 Happy ! 虽然我再三确定哈哈确实是清楚得救,但是我無法想像他在大學不再去教会,不与基督徒在一起,信心一天一天软弱的日子。父母能跟着他们的日子实在有限,把他交在神的手中,我是绝对放心的,然而,神乐意带领他,也需要他乐意听从神的带领啊!那天刚好放假(好像是Columbus Day, 老公去上班了),我在洗车,也为这件事祷告,然后一面洗车,一面纷乱的心情想听讲道,我们教会的星期日听过了,就来听个姐妹教会的吧,在YouTube上随便找了台北基督之家的主日讲道,就開始听了是这篇:在圣灵里安息

中间,牧师讲到一次他心里有重担,虽然大家都在唱诗歌,但是他无法敬拜,忽然,听到一句歌词“耶稣一直都在”! 當我听到这一句,有一种被电电到的感觉,因为这一首就是我星期日将要带的诗歌其中一首,神也在提醒我,耶稣一直都在!當我感觉无能为力的时候,祂一直都在!我在想什么祂都知道,我的祷告祂都听见!我真的在那一刻感受到“安息”,可以放下我的担心,因为祂一直都在!

接下来的讲道就是开开心心的听,听到牧师讲他老师90大寿的那一段,我又惊喜了,因为他老师选的诗歌,恩典之路,是另一首我那个礼拜要带的诗歌。诗歌,都不是我选的,带的日期,也不是我排的,三首里面中了两首,如此的巧合,只能说是神贴心的安排,让我知道祂在对我说话,是customized的。

那时候,还不知道哈哈會申请到什麽学校,自然也不知道学校有什麽团契了。

快转。。。。。一年后

哈哈进了明尼苏达大學, 我妹妹JF第一时间告诉我他们团契家庭里的一个小女孩在那里读书,已经读了几年,也是读电脑,是个很好的基督徒。哈哈害羞内向,虽然有了人家电话,也不肯跟人家联络。人家還透过JF要了哈哈的email address.  哈哈说了,如果人家写email 给他,他都會回的。我们这次去明尼苏达以前,我text 这个女孩,要了教会地址可以去看看,她也email 给哈哈聚会時間,哈哈已经参加两次他们线上的主日敬拜。然而,我知道,主日敬拜可以帮助人与神亲近,但只有参加团契才能帮助哈哈与人接触,帮助他的灵命长进,他在这里也是参加主日敬拜,但缺了团契这一块。

星期五我五点回家的时候,哈哈的房门已经关了,通常是他在上课或与同学交谈才会关门。我7点半要参加我的团契,他的门还没開,我有點觉得他是不是睡着了,所以小声的隔着门問他是不是睡着了。他咳了一声,应该是给我的暗号,他还没睡,后来一直到八点多,他门才開,把晚餐拿去吃。

后来问他是在干什么,他说是参加教会的活动,一开始有两个游戏,分组玩,后来有牧师讲一下话,本来有大概50个人, 后来正式的结束了,很多人去吃饭(明尼苏达比我们早两个小时),剩下不到十个人,他们继续聊天,哈哈离线的时候,還有人在聊。听起来,哈哈应该对这个团契印象不错,不然,趁大家去吃饭,他也可以趁乱离线, 不会搞那么久。那个团契里很多是亚洲人,很多是学电脑的,感谢主的预备,很适合他!想到我自己大學的时候团契生活,都開始为哈哈觉得兴奋了,大學是一个人最纯真的阶段,很多我在大學团契的朋友现在也還是我的脸书朋友,虽然可能在不同地方不同教会,但我们中间那一段交集的岁月是毕生难忘的,因着神,我们有爱,因着爱,我们happy! 当初的团契开枝散叶,大家在不同的地方继续见证神的美好与真实,求神也这样带领哈哈嘻嘻,一代一代继续 happy!

没有他的团契照片,就来一张我的吧!

Add capti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