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幸福的一天

昨天早上醒來仔細算一算,常常聼到大家說時間不夠用,其實一天24小時還是挺長的,扣掉睡眠的7個多小時,上班加通勤算10個小時吧,自己能用的還有6個多小時。周末時間更多,減掉那10個小時上班時間,一天有16個小時可以自由運用,不好好用,時間也就在手機和視頻中消失了。

當我想到我一天時間有那麽多,我昨天就特別注意我都做了些什麽,今天早上去跑步,回想起昨天一天,發現雖然都是些小小微不足道的事,但編織成的不就叫幸福嗎?

一大早,空氣質量指數是綠色的, 呼吸一口新鮮空氣滿心暢快,藍天,白雲伴著微風,從什麽時候開始,再平常不過的日光空氣水,也成了一種奢侈品。穿了鞋,趁空氣還沒反悔,趕快出門跑步。跑了一會兒碰到鄰居,一面走一面聊天,我跑步沒帶口罩出門,但他戴了口罩,所以算是安全的聊天。聊得很愉快,散著散著,就走出了我們附近的巷子。我沒戴錶,也忘了時間,忽然,想起老公在我出門前叫我要注意安全,怕他擔心,就往囘走。星期五才聽到一個不幸的消息,一位團契的弟兄才五十幾嵗,跑步的路上就忽然過世,所以老公也叫我要小心。其實,人的生命脆弱,在吃飯,睡覺,走路,上班也有可能就忽然沒有,不在人的手中。然而,我知道這位弟兄現在去了哪裏,也知道我們將來要去哪裏,所以沒什麽害怕的。回到家,老公笑眯眯的,還好,他沒有擔心。

後來,我提到我在路上跟鄰居聊天,走得比較遠,他才告訴我,難怪,他出去跑了我平常跑步的路綫,沒看到我,回家了,看我還沒回來,有小擔心一下。家裏有個會擔心我的人,是一種幸福,我也趕快告訴他,我一想到他可能發現我出去太久會擔心,就趕快往回走了。

雖然2020很多反常,但四季變換還是如常進行,聖經的第一句話就是「起初神創造天地」,多奇妙的創造啊!日復一日,從沒停止運行。當我看到秋天雞羽毛開始掉,天黑時間一天比一天早,我的白頭髮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就知道宇宙還在規律的進行著它被創造時所被賦予的任務。前一個禮拜還熱,像夏天,沒人告訴門口的桑樹該掉葉子了,但葉子很自動的掉了一地,也掉在停在那裏的車上,掉在我們爲了補地鼠洞去Home Depot搬來的白石頭上。那棵樹從來沒人澆水,上帝自己養活他,枝繁葉茂,茂盛到一個程度,樹幹都歪了,所以我把我家的園丁找來,兩個人還沒吃早餐就先砍樹。園丁拿大chain saw 砍大樹幹,我拿大剪子把枝幹剪小,才能丟。合作無間,沒多久,就搞好了。

這棵樹曾經是我們200多隻蠶寶寶的生命源, 想當初兩小在preschool,老師送了10隻蠶寶寶, 生了蛋,我們冰起來,春天拿出來,居然大部分都孵出來,園丁一桶一桶的桑葉往家裏搬,5,6大盒的蠶寶寶吃得超快, 也結了很多漂亮的蠶繭,後來我們拿去賣,買家說蠶繭的質量是“Better than top quality", 結果300個賺了60塊錢。

吃完早餐去永和熟食部,因爲我的熟食券快過期了,要去換食物。排隊遇到教會魏伯伯的女兒,她說魏伯伯的身體都還好。魏伯伯可能已經90了,每次主日都坐中間第二排,精神抖擻,還會打電話來給我加油打氣,有時候打電話來我去上班,還能跟我媽聊。感謝主,好久沒見,身體都好。回家之後, 打電話給我爸媽,感謝主,他們的身體也都好。

星期六我家是買菜團的一個送貨點,其實也是無心插柳,有一次我們訂了菜,剛好家附近沒有送貨點,團長問我們可不可以開放車庫前一小塊地,什麽都不用管,從此之後,每星期六,就會有貨送來,買的人再過來拿,我們真的不需要做什麽,頂多是有人太晚來拿,通知一下團長而已。每次,買菜團會送一個水果表示謝意,不過每次是隨機給,我們也不知道會拿到什麽。這次,老公去門口拿了菜進來,就説:你中獎了! 原來,我上個禮拜吃了棗子甜脆好吃,這禮拜又訂,結果剛好,他們送的水果就是棗子,結果我們有10磅!
我們拿了一些給鄰居,朋友,親戚,雖然只是放箱子裏或放門口,沒辦法有太多交談,但有機會與人分享我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是一種幸福。

下午看到我們的欄杆(不是圍墻)已經有些倒下來了。我本來想自己弄,後來怕我掉下來,還是覺得找個壯丁比較保險,嘻嘻立刻放下手邊的事答應幫我。我本來是想用釘子釘,可是嘻嘻說可以用綁的,所以換成用綁的,快得多。另一個壯丁也跳上去幫忙修,一人弄一些,很快就好了。



壯丁#3 不在家,因爲他有高中同學要搬到華盛頓州,他們出去聚聚。這幾個小孩挺乖,前幾天空氣質量不好,不能出去,因爲不能到室内,要在室外,怕有virus 傳染。他們在室外都戴口罩,可是在車上沒戴。哈哈說那幾個也是宅男,應該安全,不過他一回來,就立刻洗頭洗澡換衣服。一個teenager 那麽自覺,算是非常難得了。

下午準備綠豆蛋黃餡,因爲今天要在網上學冰皮月餅


老師是教會裏姐妹團契的賢惠人妻,以前在香港是家政老師。從買材料開始我們有一堆問題,她一 一 耐心解答,還先錄好備餡備皮的影片讓我們看。今天大家在zoom上做,應該有十幾個姐妹一起做,好有意思。不能在一起聚會,我們還是有一起開心的方法。這次第一次做,分量不敢改動,下次就會減少蛋黃,增加綠豆餡的量。


昨天晚上是最後一次幸福小組的預備會議,幸福小組就是把我們幸福的源頭經由遊戲、唱歌、見證、分享也介紹給有興趣了解的人,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我真的覺得20歲信主之後,就一直往幸福的路上走,在我信主的時候,還不知道我將來想讀什麼科系,不知道我未來的對象在哪裡⋯⋯,但神一一預備,美好的安排。雖然我跟老公個性習慣都差很多,但聖經教導我們如何相處,結婚快20年仍然如同新婚,孩子們也在教會長大,都信了主,乖巧懂事,父母姐妹也都是基督徒,有美好的關係,在團契教會有許多朋友,生活多采多姿。最重要的,知道我們所信的神對我們的一生有美好計劃,可以隨時隨地向祂禱告,也知道肉體死後要去哪裡, 不需要擔憂害怕,心裡便能安靜,有平安和喜樂。就算世界末日來也不要緊,反正聖經裡早已經清楚記載了那時將要發生的事,心裡早有預備。

我們都是第一次做,因為疫情的緣故,需要用Zoom進行。 本來我們小組裏四個人很熟,但和Bill 不太熟,但經過這幾個月的籌備和禱告,五個人都很熟了,也很同心。弟兄姐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昨天我們一起唱的詩歌:
幸福是 珍惜現在擁有的 感謝上帝供應
幸福是 分享自己領受的 叫別人得利益
幸福是 相信聖經所寫的 每句都是真理
幸福是 卸下重擔給上帝 因祂必看顧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