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星期五

明尼蘇達之旅第二天

自從SIP之後, 我拿到了公司的VPN, 所以可以在任何地方上班。今天是八月的month end date, 加上要交這個禮拜我們部門的Covid 19 支出明細,我想既然可以遠程上班,就不需要找人代班,所以今天只請了半天假,早上上班,反正哈哈應該也不會太早起床。昨天晚上用旅館wifi試著連上公司網路,才發現這種公共網路的Wi-Fi沒辦法連上公司,幸好跟科技達人一起出門,他還自備router,我接上他無限Data的手機就沒問題,可以連上公司網路了。

因為疫情緣故,旅館的早餐是一人一份,自己拿回房間吃, 配昨天買的杏仁奶。


旅館房間看出去,對面的大樓還有一直變化的燈,不知道是什麼樓?



哈哈起來我給他看了我拿上來的早餐,他拿著蘋果自己去切了吃。其實我還滿驚訝的,平常老公切好的水果有時候他都會放到隔天才吃,出來這麼自動,三種東西裡先選了水果,還自己切了吃。




他吃完早餐(已經快12點了)我們就出門去學校了,畢竟這次來很大的一個目的是領UCard, 如果去晚了,人家關了,我們就哭都來不及了。學校離Minneapolis市中心只有三、四、五站,因為那三站都是在學校的範圍內。我們要去的UCard Office是坐到East Bank站下車。建築多是紅磚,看了順眼,到了學校附近,終於有比較多亞洲人,白人也不少。







很快的找到了大樓,問題來了,而且不只是我們有問題,還有好幾個人跟我們有同樣的問題,那就是沒有一個門是開的!學校還沒開學,這些地方都需要用UCard 才能進,但他們還沒領到Ucard 像昨天進Target一樣,有一個人從其中一個門出來,我們不得其門而入的其中一位難兄難弟趕快把門推著,並且招呼大家進去,就這樣,我們一起被夾帶進去了。


剛知道哈哈要來這個學校時查了一下明尼蘇達,網上有一個評語是「最友善」,親身體驗,慢慢覺得同意。只要我們拿出地圖研究,幾乎每次一定有人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早上我們在討論要坐綠線還是藍線,立刻有人來指點,而且很仔細,還提醒下一部來的是藍線不要不小心跑上去,要等綠線。而且來幫忙的人有黑有白,他們可能生下來就習慣了幫忙別人。






辦公室一次只能進四個人,其他的人要在外面排隊等著。


剛好書店也是在這棟大樓,順便逛逛。




外面有學校的吉祥物gopher,哈哈不想跟它照,我代表。









逛完已經快兩點了,我工作還有一點沒做完,所以先回旅館,明天再來逛。回去以前,先到Target多買些食物這幾天可以吃。




我回去先check一下公司的事,哈哈為我們煎素漢堡,他以前吃過impossible burger, 所以想試試看,可是我覺得一吃就不像肉的漢堡。





吃完午餐,我們再坐車去逛,把這個城市弄熟一點,在走到車站之前,發現一個像購物中心的門,走進去有五個銀行和一些其他店,再走,有些辦公大樓,有Marshalls, 還能走到我們常去的Target, Walgreens, 走著走著過一條街,走著走著就在室內從我們的旅館走到三四條街以外的車站了。我們恍然大悟,在這個一年中有半年下雪的城市,人不需要在外面街道走就可以把要辦的事都搞定,這就是他們在這裡生活的方式。








綠線的終點是Target Field 我們已經花了$5買了one day pass, 就要坐回本,每條線坐坐看。現在任何球類都沒有觀眾可以進去,我看到看台上一堆假人覺得很有趣,還開燈?為什麼還有人廣播?從電視牆看,原來兩隊正在比賽!我們居然到了比賽現場(雖然隔了一個牆)!這是我跟美國大聯盟棒球距離最近的一次了,明尼蘇達雙城隊,加油!打者上了一壘, yeah!




中間休息時間,裡面還傳出音樂,像真的一樣




有個爸爸和小孩特地穿了制服,戴了手套帶了棒球在球場外玩球。








上了車,決定坐到另一頭St Paul 的市中心看看,比起Minneapolis, 他顯得低調許多,平凡無奇,我們下了車就直接上對面的車回旅館了,沒有照片。


晚餐吃燉飯,就是把下午買的東西混一混就成了🤣




晚上有團契,SIP之後,團契都在網上聚會,所以我們雖然遠在天邊,經過Zoom也就近在眼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