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明尼蘇達之旅第四天

昨天逛完校園覺得該看的都看了,所以今天沒打算出去,也沒想要再寫一篇,沒想到一天過完了,發現可以再寫一篇。

等到11點半終於可以參加我們教會的主日崇拜,緊接著是主日學,一直到兩點多一點,哈哈第一次參加學校教會的網上主日崇拜,從兩點開始,所以我們從中午開始要到三點多都在網上。

我主日學結束之後,哈哈的主日崇拜臉書直播已經開始了, 我也連上看看。看起來,他們是在教堂門口聚會,而且看起來是第一次以這種方式聚會,因為他們對耳機和麥克風的配置看起來不太熟悉,好幾個人用同一個耳機。領唱開始帶第一首歌We are here to praise You, 心裡想,我只聽過Here I am to worship, 這首是什麼歌?音樂一下,他唱第一句,就把我帶回二十幾年前我的大學時侯。那時候,已經有天韻,可是因為我們團契比較多小留學生,所以唱英文歌、古典詩歌和天韻詩歌的頻率差不多。後來有了新歌頌揚、讚美之泉,又比較多比較大才來的弟兄姊妹後,我們才開始多唱中文歌。我已經二十幾年沒聽過也沒想過這首歌了, 現在居然還記得大部分的歌詞。第二首和講道完的那一首我都不熟,只是聽過,哈哈說在HOC5都有唱過。很感恩,藉著一首歌,神再把我帶回二十多年前,和哈哈一樣大的時候,看看祂在加州一路怎麼帶領保護我,同一位神也在二十年後在明尼蘇達會帶領保護哈哈,父母有時間空間的限制,但神是超越時間空間的神!我認識祂、經歷過祂的真實,所以也希望兒子的一生能走在祂的計劃當中。

我到明尼蘇達之前,同事說她有很多親戚在這裡,所以她來過幾次,她也跟我推薦去看Minneapolis Sculpture Garden。我對藝術品實在沒興趣,可是人家一片好意介紹,我們晚餐之前又沒什麼其他安排,所以哈哈也答應去,我們就去了。



這個地方不在輕軌的路線上,所以要坐Bus,是用同一種pass 。說到pass, 我們每天都用App 買當天的pass, 可是從來沒人檢查過,也從來沒看到別人買票,基本上是honor system, 不知道這是不是窮人福利的一部分。今天上公車,也不知道在那裡刷手機上的QR Code, 只好給司機看一下,他也說謝謝,真的還沒搞清楚他們這裡的購票系統。



Sculpture Garden 沒有想像中的無聊,因為其實還滿好玩的,特別是我和哈哈玩猜名字的遊戲,有些真的很好猜,有些就太「藝術」了。



像這個,太明顯,就是Love。可是哈哈說, 雕塑品生鏽了,是不是愛太久就銹掉了?



這個,三塊石頭,我怎麼也看不出這有什麼了不起,去郊外常常可以看到這種石頭!兩個人都看不出這是什麼之後看答案,原來是「untitled」



這個也很好笑,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雪人」,一看答案,「雪人的背後」!我怎麼覺得這個藝術品跟我的藝術功力也差不了太多?



有些有比較深的涵義,像這個「head level」,乍一看不能了解有什麼關聯,可是看了解釋才能了解。原來是風化後的頭,當頭被水與風經過長久時間的侵蝕,就會變成這樣。



這是我覺得最漂亮的,水裡還圍了很多鴨子



花上有很多很多的蜜蜂



還有蝴蝶



樹上有很多風鈴,風很大,所以發出悅耳的音樂。今天雖然80度,可是吹來的是涼風,一點也不覺得熱



還以為這是木頭做的,結果也是鐵的





這橋也是藝術品之一



這裡的高速公路實在很空。我這幾天還沒看到過加油站,難道大家都不開車?



等公車的時候旁邊有個Loring Park, 水是綠色的,可是怕公車來會錯過,所以沒去看。



晚餐把蛋和saucage和雞湯麵煮成一鍋,把冰箱清光,只剩下馬芬可以當明天早餐。把鍋碗瓢盆放進洗碗機,明天一大早就準備回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