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 星期四

明尼蘇達之旅第一天


通常我出門不會即時寫部落格,因為怕人知道我家沒人在跑去大搬家。這次只有我帶哈哈出來,嘻嘻要上課,老公在家陪他,所以我可以寫,反正家裡有人。

在哈哈決定來明尼蘇達讀書時,他就趁機票便宜,買了一堆機票:來上學的、感恩節來回、聖誕節來回⋯, 結果疫情擴大,學校給了學生選擇,可以選真人到學校上課或是上網課,哈哈把宿舍的申請推遲到春季,決定留在家, 所以有一堆機票的Credits。他們的學生證叫UCard, 需要本人領取,所以他想來領,順便看看這個從未謀面的學校。問嘻嘻要不要順便來玩,他說需要上課,所以不來。因為我的假很多,而且發現公共運輸便利,不需要租車,所以我跟哈哈來,老公在家陪嘻嘻。

早上6:30的飛機,在Denver 還要轉一次機。早上四點二十起床,一人一個蛋餅,四點五十出門。早上交通很好,到SJC很快,我們在外面check in, 然後進去安檢。哈哈兩個禮拜前辦了TSA pass, 安檢不需要排隊,很快,我們兩個大概差了十一分鐘。這是早上五點多,如果是其他時間,可能會差更久。

機場的人不算少,機上的人數照app算起來大約是59%,中間位置不坐人, 只供應水和一包零食。我不喜歡飛機動來動去,所以上機以前都會先吃暈車藥。這個很好,吃了就會想睡覺,順便睡一覺,哈哈後來也有睡。上飛機之後,哈哈說,整個過程,沒有任何人查他的證件(護照),只有安檢的人看了他在手機上的TSA證件。

現在機場很多在賣口罩和乾洗手液

看,明尼蘇達,道路好整齊


還有很多的水、河、湖


我們是坐到聖保羅機場,大小看起來跟我們的聖荷西機場差不多,不過比較整齊比較樸素



本來想這個麥當勞解決午餐,但是要走一英里,電視牆上的建議其中之一是Mall of America, 這是美國最大的購物中心(如果還沒被超過)。我們坐輕軌列車的藍線只有四站就到。我們下載了app, 用手機就可以買票,我們買了day pass,$5, 因為一趟要$2.5。這邊的車票有好幾種,不是尖峰時間、尖峰時刻和週末的價錢都不同。
車子直接坐到mall地下室,一走進去,有寄物箱,我們一人一個手提行李,所以決定租個寄物箱,就不用一直提著跑。
最大購物中心有什麼?除了很多的店和美食區,裡面有兩個遊樂園(台灣有些百貨公司頂樓好像也有), 還有海洋樂園。







我們兩個選的食物很奇怪,我選了漢堡,他選了日式便當,他選的比較東方,我反而選得比較西方。



吃完之後轉身看到Shake Shack, 哈哈說這是東部版的In-n-out, 所以我們想吃一下比較看看,只是看他們的照片,那個漢堡實在看起來不美味,所以我們點了一份薯條試試看。外面脆,裡面軟,可是我還是覺得In-n-out的更好一些。
回旅館還是坐藍線,只是是反方向, 要坐15站。看看車上其他人,口罩戴是戴了,可是有的露出鼻子,有的露出嘴巴,看起來,來自Covid cases 最多的加州的我們是口罩戴得最標準的。車上人不算太多,還好。
前面半段,城市看起來感覺像San Leandro 或Oakland, 不是很熱鬧或繁榮,轉一個彎,過了USBank Stadium, 忽然就覺得看到San Francisco在前。 我們在 Nicollet Mall站下車,真的就像在SF的 Powell 站下車的感覺。所有的大店都在,只是⋯

所有的店櫥窗都有木板釘著,馬路對面有一兩部警車,這應該是因為前一兩個月Black Life Matters 抗議時有些人藉機搗亂的結果,只要什麼時候有黑人被白警槍殺,抗議就再來一遍,所以店家也不敢掉以輕心。

因為疫情,我們這次訂了有廚房的旅館,有些餐就自己煮,比較安全。明州比加州快兩小時,這邊六點才是加州四點,加上我們中午吃太飽,不急著吃晚餐, 可是我怕太晚出去危險,所以想早點去Target買。 當時是5點47分,一查,發現Target只開到六點,趕快拿了皮包出去,幸好很近,一到那裡,他們正拿著木板釘入口,說要關門了, 不能進入。我和哈哈站在路邊想我們晚餐要吃什麼,可是就算找到餐廳,我們也需要買水啊!看到Target關門,感覺氣氛有點緊張,我們又沒車,去哪裡只能用走的,不知道晚上幾點會開始危險。感謝主,正在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辦的時候,看到一些當地人開了另一個木板後面的門,裡面有警察保全之類的排了一排,那個人問能不能進去,他們說可以,再三分鐘關門,我們趕快跟著進去。我買了沙拉,哈哈買了馬芬,最重要的,我們買了水和杏仁奶,只是忘了買水果,明天有比較多時間,早點去逛。至少旅館附早餐,不用擔心早餐。




哈哈的行李是他自己準備的,他從星期一就開始準備,我今天才看到,好整齊啊!

在旅館,我用wipe擦了門把,桌子,櫃子, 又洗了枕頭套,曬一下再用吹風機吹乾, 在疫情還沒好轉前出門,除了全程需要戴口罩,常常需要洗手,還要小心旅館,實在有點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