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參加秦師母安息禮拜


秦師母上星期四過世,今天是秦師母的安息禮拜,我希望能送送這位神所愛的女兒,人所愛的師母,所以請假一天去參加。和她其實不算太熟,她是三年前得癌症之後到五家來,並且來了活水團契。她當時是肺癌第四期,發現時已經轉移到3個器官,但神仍然留她在我們中間那麼長一段時間,作我們美好的榜樣。她總是笑笑的,講話輕輕的,讓人願意親近,我們不在同一個小組,所以能深入交談的機會有限,可是每一次談話都被她的信心和喜樂激勵。

一開始,她走路正常,後來漸漸慢了,然後用walker走,最後只能坐在walker上,秦牧師推著她。因為她體力不夠,所以沒有再來活水團契,可是我主日還是常常看到他們,很多次都是在我從舊堂走到新堂,而她們從新堂走到舊堂 (後來可能是用車子,因為我遇到他們時,秦師母都正要上車)的路上。我一定會叫牧師好,師母好,牧師都會說孫頤姐妹好,師母也一定會笑笑的說妳好。那是他們參加完第一堂崇拜,要去參加主日學的路。據今天趙長老說,牧師師母參加每一季度的主日學,直到上一季,因為已經坐不太住了,前兩個禮拜,他們也仍然來參加主日崇拜,雖然師母已經很虛弱。牧師也說,師母病後,知道傳福音的時間有限,所以盡力到公園,一個大袋子裡裝著各種福音單張,也真的領了好幾個人歸主,他們現在也都有在不同的教會聚會。師母對神的信靠,對聖經話語的渴慕,對傳福音的火熱,在她生命的最後都沒有消逝。

趙長老說,幾個禮拜前,秦牧師師母就知道時候不多了,所以打電話請他預備在安息禮拜講道,安息禮拜的詩歌,師母已經選好,包括她最喜歡的詩歌 “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

1.每一天所渡過的每一刻,
我得著能力勝過試探;
我依靠天父週詳的供應,
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

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
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
勞苦中祂賜平安。

2.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
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
祂的名是策士與權能。

祂保護祂的兒女與珍寶,
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這是祂向我應許。

3.每當遭遇患難求主搭救,
全靠我主真誠的應許;
我確信主的體貼與安慰,
深信聖經應許不落空。

懇求主患難困苦中拯救,
平穩與試煉皆由父旨,
我一生年日便如飛而去,
直待進應許美地。

她也寫好了自己的生平簡介,是啊,自己介紹自己的生平是再適當不過了!在死亡的面前,她是如此的從容,因為她知道要往哪裡去, 也知道她的主就在那裡,有一天,她所愛的親人,所愛的弟兄姐妹也都會去。

牧師和孩子講見證時,都提到了她就像箴言31章的才德的婦人,真的像聖經說的,她的兒女起來稱他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她兒子擇偶的條件,就是像媽媽一樣的,女兒對自己的期許,也是像媽媽一樣的。這是一個女人能從家人得到的最大肯定了。其他幾位上去做見證的弟兄姐妹,也都分享了師母在他們身上的影響。師母有碩士學位,但孩子出生後就辭掉工作在家親自帶孩子,之後與牧師一起接受神的呼召開始牧會。在安息禮拜上,沒有人會注意你有幾個博士,幾個博士後,年薪10萬,50萬或100萬,是Director, VP 還是CEO, 會懷念你的,都是你在他們身上有發生過的影響和愛。而秦師母,因著她帶給我們的影響和愛,在她肉體離開世界之後,仍然說話,人因她的緣故,將榮耀歸給神。

提後4:7-8 是師母一生的寫照: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


箴 言 31:10-31 Chinese Union Version (Traditional) (CUV)

10 才 德 的 婦 人 誰 能 得 著 呢 ? 他 的 價 值 遠 勝 過 珍 珠 。
11 他 丈 夫 心 裡 倚 靠 他 , 必 不 缺 少 利 益 . ;
12 他 一 生 使 丈 夫 有 益 無 損 。
13 他 尋 找 羊 羢 和 麻 , 甘 心 用 手 做 工 。
14 他 好 像 商 船 從 遠 方 運 糧 來 ,
15 未 到 黎 明 他 就 起 來 , 把 食 物 分 給 家 中 的 人 , 將 當 做 的 工 分 派 婢 女 。
16 他 想 得 田 地 就 買 來 ; 用 手 所 得 之 利 栽 種 葡 萄 園 。
17 他 以 能 力 束 腰 , 使 膀 臂 有 力 。
18 他 覺 得 所 經 營 的 有 利 ; 他 的 燈 終 夜 不 滅
19 他 手 拿 撚 線 竿 , 手 把 紡 線 車 。
20 他 張 手 賙 濟 困 苦 人 , 伸 手 幫 補 窮 乏 人 。
21 他 不 因 下 雪 為 家 裡 的 人 擔 心 , 因 為 全 家 都 穿 著 朱 紅 衣 服 。
22 他 為 自 己 製 作 繡 花 毯 子 ; 他 的 衣 服 是 細 麻 和 紫 色 布 作 的 。
23 他 丈 夫 在 城 門 口 與 本 地 的 長 老 同 坐 , 為 眾 人 所 認 識 。
24 他 做 細 麻 布 衣 裳 出 賣 , 又 將 腰 帶 賣 與 商 家 。
25 能 力 和 威 儀 是 他 的 衣 服 ; 他 想 到 日 後 的 景 況 就 喜 笑 。
26 他 開 口 就 發 智 慧 ; 他 舌 上 有 仁 慈 的 法 則 。
27 他 觀 察 家 務 , 並 不 吃 閒 飯 。
28 他 的 兒 女 起 來 , 稱 他 有 福 ; 他 的 丈 夫 也 稱 讚 他 ,
29 說 : 才 德 的 女 子 很 多 , 惟 獨 你 超 過 一 切 。
30 艷 麗 是 虛 假 的 , 美 容 是 虛 浮 的 ; 惟 敬 畏 耶 和 華 的 婦 女 必 得 稱 讚 。
31 願 他 享 受 操 作 所 得 的 ; 願 他 的 工 作 在 城 門 口 榮 耀 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