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爸媽來

 爸媽前天來看看我們,中午一起到大上海吃飯



 吃完了阿公阿媽要買西點給哈嘻,所以我們又去了生計,哈嘻自己選想吃的

爸媽這次來,又是年度一次的印查經資料的時候了。他們團契每兩個星期聚會一次,大家輪流帶查經,一年帶兩次,他們年初就把一整年的時間表排好,所以每個人都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帶查經,查什麼內容,然後媽媽就會告訴我,我上網找一些輔助資料印給爸爸。

爸爸信主大概不到10年吧,但是是我看過最認真預備帶查經的人,他用幾乎半年的時間準備一次帶查經。除了把聖經反复讀熟,輔助資料看熟,把上下文讀熟,再用串珠聖經把其他地方有關的經文一一讀過並融會貫通,最後把所有的資料再整理一遍,寫在筆記本上,然後背熟。他說他每一天要花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準備,反正退休有的是時間。他雖然一天讀兩個小時聖經,可是聖經還有大部分沒讀過,因為一年就只讀要帶的這兩章😂

他說上一次是帶出埃及記38章聖經經文鏈接在此,講到祭壇,結果他就真的自己按原比例縮小,做了一個模型,聖經上是用銅包裹,他用錫箔紙包了,也是有銅網,盆,肉叉子,槓。我雖然沒看到,但是完全能想像一定做的很好,因為我上小學時每次爸爸幫我做的勞作我都不太好意思交,因為做的太漂亮,一看就不是小孩子做的,可是他又很愛做,我也沒辦法。後來媽媽說,那個模型其他的主日學也拿去用,現在正在他們教會的圖書館裡。

他坐在沙發上,一講起摩西就停不了,有點像在“說書”,很精彩,我說應該濃縮成10分鐘,然後錄起來,放到我的blog, 他說要等他回家再準備一下,等下次再錄,所以等下次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