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元寶宴(下)

團契的元寶宴規模就比較大了,同工估計大約會有七八十個人來,因為是教會的福音聚會,所以需要有一些小組時間,而且7點半Awana 要用副堂,所以我們至少6點半要開始吃,可是這天是星期五,有多少人會提早來包水餃?除了我們小組有幾個北方人以外,團契大多是南方人,江浙,廣東,台灣都不少,所以像上一個元寶宴那樣快手快腳擀皮的人就不多了。我們實在有點擔心,但神把我們的不足變成祝福,因為人手不夠,很多人請假或提早下班來幫忙,同工也大量邀請北方的親朋好友來幫手,其中一部分是沒來過教會的。最感恩的是K 的先生只有在他兩個女兒受洗時來教會看一下,其他各種活動,無論是在教會,在家庭,在野外,只要是教會的人辦的,他一律不參加,這次因為K主辦,身為正宗北京人的他知道俐落的北方人不多,加上團長親自打電話邀請,他居然答應來了,讓我們有和他一點交談的機會。雖然他吃完就走了,沒有繼續參加聚會,但這是這麼多年來我們和他有難得的接觸機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感謝主!

神幫我預備,老公叫我去應徵,我順服而去的工作真是不錯,事不多,假不少,教會忙的時候,公司就請個假,所以知道這一天會很忙,早就和老闆請好假了。K派我去買一些東西,不但把東西,數量寫好,連在哪裡買都建議了。Leek, 薑,意大利瓜,菠菜,紫薯,大蔥是在Foothill Produce 買, 小小間,不過東西很新鮮又比較便宜。我有個問題,什麼是大蔥?在我的印象裡,leek 就是大蔥了。後來K寫了英文給我,原來她叫 green onion 大蔥,我們只叫蔥。去了Foothill Produce 發現一個困難,就是他們沒有秤,那我怎麼知道多少是5磅leek, 5磅意大利瓜,1磅薑,1磅菠菜。。。。收銀台那裡還有很多人排隊,我也沒辦法去叫人讓我量一下,這怎麼辦?我看到有賣5磅一包的紅蘿蔔,所以照著那個重量去買leek 和意大利瓜,然後想像平常在永和買絞肉一磅的重量買薑和菠菜。他們的“大”蔥太貴,沒賣紫薯,所以K去永和買。用我頭腦的秤買好東西,拿去收銀台算錢,一量,除了多了一枝leek, 其他重量幾乎全對,我實在太厲害了!!!!!

麵粉K是要我去印度店Cash&Carry 買。我以前自己在家幫人做帳時的一些印度餐館都常在Cash & Carry 買東西,所以對這名字我並不陌生,不過我自己從來沒去過,這是第一次。

他們的麵粉都很大包, 20磅那種,都是麥的, 我問他們有沒有白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他們好像不懂,說沒有,我只好自己去找,終於在另外一區找到了。一包8磅,5塊多,應該算便宜。

印度店裡還有很多豆類,香料類,可是不賣肉

肉是A去Costco買的里脊肉,我們自己攪碎。因為如果在永和買三十磅的肉,那麼大量,不知道他們會用什麼肉來打
 大白菜是請在教會煮神州團契和主日午餐的Angel幫忙買,其中有一箱是我們的

大家分別開始不同的任務:和麵,打餡,洗菜,切菜,拌餡,鋪盤子,擦桌子







包餃子的陣容堅強,包含兩位90歲以上的媽媽




 擀皮桌
 兩位大師級人物在擀皮
 大家一起動起來
這一群是包特別的餡,不跟其他的混在一起。有些人不吃韭菜餡,所以這一些人包的是沒有韭菜的餡,餃皮用菠菜汁的綠皮或紫薯的紫皮以示區分。
後來麵粉不夠(K前一天看到教會有麵粉,後來才發現是太白粉),又派了人去印度店買,結果沒找到白麵粉,就買了麥的


下水餃了,有弟兄數了說超過一千個水餃

在大家同心合力下,6點15分就開飯了,七點半也能在大堂準時開始節目。長老準備了給新人的禮物,結果還不夠發。我們預備了差不多100個紅包,裡面放經文書籤和巧克力金幣,也只剩不多,所以包餃子和節目加起來大概有90個人來
因為兩個多星期前才決定的春節聯歡,已經來不及請各小組準備節目,剛好媽媽寄來一個她們團契猜燈謎的PPT,所以我們就前半段猜燈謎,後半段分小組討論教會準備的材料,最後1-3月慶生。猜燈謎的題目幾乎全是聖經,不太適合新朋友多的聚會,所以我改了大部分的題目,一個單元變成動一動,一個猜方言,一個歇後語,兩個保留聖經猜謎,一個是教會/活水花絮,每個單元5題,分成10個小組自己選題猜,不過時間不夠,只猜了20題。


 當初年度預算編列不夠,水餃宴就花了不少錢,同工在想要不要買Costco 的蛋糕比較便宜,不過最後還是決定買好吃的金麥蛋糕
蛋糕配酒釀湯圓。我們小組聽說K 想做酒釀湯圓,幾個姐妹就開始做酒釀,我把酒釀罐放在加了溫水的鍋裡,再放到保溫袋,做出來很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