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一隻雞被吃掉了

照片處理過了,磚頭前面那個就是雞頭

昨晚月黑風高加上雨聲,應該是適合在棉被裡做大夢,我也正準備這麼做。然而,定好了防盜警鈴,去廚房做最後的巡視時,忽然聽見後院又有大聲音。跟上次Possum搗亂時雞亂叫吵雜的聲音不同,這次只有大聲的叫一下,然後過幾秒再叫一下,沒有一大堆聲音。老公去出差了,我只好出馬,先把警鈴解了,拿了手電筒出去看。

我一照,剛好照到一隻比貓大的貓種類的動物,兩眼在黑暗中發出閃閃的光,慢慢的走,然後慢慢的跳上圍牆就不見了。我心裡掙扎,要不要去看看雞,可是下著雨,而且動物已經走了,雞如果有怎樣就怎樣了,如果沒怎樣就沒怎樣,看了也無濟於事,而且我如果看到很噁心的狀況,一定睡不著,所以最後就決定趕快躲進被窩,什麼都別想了。

早上起床,天還沒亮,等到天亮出去看,看見一個雞頭在雞籠前面的地上,身體已經不見了,地上倒是沒有什麼血,只有一點點。平常處理雞屍是老公的工作,這次需要我來做。決定先回去把早餐吃完,免得弄完吃不下。雖然外面還下著雨,可是怕被其他動物或老鷹把它頭吃掉,所以最好還是上班之前處理掉。拿大鏟子到後院挖個洞,把雞頭埋起來,就去上班了。

昨天的動物可能是raccoon, 因為一般貓類的動作都比較迅速,不過也可能山貓剛吃了雞太飽走不動,甚至可能正銜著雞,所以走不快。

在公司和同事講起,也不知道該怎麼防範,因為看不出動物是怎麼抓到雞的,同事開玩笑說把雞放到車庫,可是我說雞會亂大便;她又說,把雞放到廁所浴缸,可是我說雞會飛,一下就從浴缸飛出來了; 她說把雞綁到馬桶上,就不怕它亂大便,可是雞又會掉到馬桶裡去。總之,雞那麼髒,我是不會讓它們進到家裡來的。

回家,看到雞籠居然有小網子覆蓋上了,原來是哈哈去車庫找來以前修紗窗用的紗。這樣可以防止動物伸魔爪進雞籠。

我也找來一些木板和東西把下面圍住,所以動物不會從下面跑進去
這樣應該是安全了。我早上看到一隻雞,哈哈下午看到另外一隻,所以兩隻雞應該都還平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