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元寶宴(上)

我們家沒有過年吃水餃的習俗,水餃是平常懶得做飯的時候買來下了吃的。因為爸爸那邊是外省人,所以小時候我們偶爾也會包水餃,只是不會特別在過年時候吃, 也不會自己擀皮,都是買現成的水餃皮來包。

今年中國新年比較特別,我們吃了兩次水餃宴,一次在團契朋友家,一次在教會。

朋友家的那次是很即興的,1/31號邀請大家2/2去包水餃,結果大大小小也去了20幾個人,芹菜是主人Y&J自己家種的,既嫩又鮮。Y還煮了雪菜黃魚湯,雪菜也是後院收成的,還有很好喝,我喝了兩碗的老鴨蘿蔔湯。肉餡是買Costco的里脊肉,自己打的,不用怕市場絞的肉用不好的部位絞
這次北方人多,包餃子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切菜的,和馅的,擀皮的,每個人都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做的高興。N的爸媽來探親,在元寶宴上幫了大忙。她爸爸本來身體不好,牙齒不舒服,一坐車就想吐,所以心情也不好,後來她和媽媽為他禱告,他身體好了,心情也好了,也開始參加主日和團契聚會,笑口常開。




我包餃子是那種摺好幾摺的,可是看到北方人都是用力捏的,而且他們捏還有棱有角,很好看又很快又不會漏,G教我,可是我捏了就是很難看,我試了很多個,最後還是包回我自己的老樣子。

這次還看到兩個新奇的東西:

一個是放餃子的板子,是用高粱稈做的,餃子放上來比較不會黏
一個是柑普茶,茶是在乾的橘子裡,很特別

吃完了,大家一起吃瓜子,聊聊天,有些人吃瓜子實在很厲害,一下子瓜子殼就像一座山,我是懶得吃,忙了半天就吃裡面那一點點,太累了。再放幾張合照。小孩有去,只是沒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