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大富翁

弟弟喜歡玩大富翁遊戲,而且運氣超好。我們有時間的時候就玩一下,也不收起來,等下次有空的時候繼續玩,所以地,房子和錢都是累積的,不用每次重新開始。我們兩個買了差不多多的地,可是我常常走到他的地上,他很少走到我的地上,所以我們錢的差距愈來愈懸殊。我每次幾乎都是在破產邊緣遊蕩,可是錢沒用光,還有地業,他不願意遊戲結束,我只好靠把地抵押給銀行苟延殘喘,加上偶爾一點好運,賺點零用錢。

有一整行的地都是他的,走過去價錢要乘以二,加上上面蓋的房子和旅館,只要一不小心踩下去,不破產也難。我今天先踩了一次,把我所有的地拿去抵押還不夠,他好心放我一馬,只要我所有地業抵押,他就不追究剩下的。沒想到,下一圈,我又踩到同一個地方,沒錢沒地,基本上就是破產了。我真是太太太高興,終於玩完了。。。(有人破產這麼高興的嗎?)

弟弟捨不得收,開始數他的錢,地,和房子,旅館,全部排在地上展覽,自己得意不已,不過過一會兒,還是得收起來。在我們收東西的時候,我有一種感覺,當耶穌再來的時候,或當人迎接死亡的時候,所有在地上賺得的錢財房子都帶不走,賺再多的錢,若沒有耶穌在生命中,死後也只能悲悲慘慘的下陰間。在遊戲結束的那天,貧的,富的通通歸零。天地將要廢去,唯有神的話語永遠長存。

2 則留言:

May 提到...

這也是遺傳,有其父必有其子•

Jenniflower 提到...

從玩大富翁領悟真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