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迎新遊戲

在團契一年總有幾次機會帶遊戲,可能是因為我不走氣質路線比較有親和力,也可能是我的遊戲都是原創,在別的地方沒玩過,更可能是人家找我帶,我就說yes.

Anyways,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該帶什麼遊戲,因為六,七十個人,有老有少,像昨天遊戲的一題,我們發現,有人的孩子50幾歲,有人的孩子才6個月,這樣一個團契,遊戲又限於室內,實在很難準備。幸好我們自己不行,神行,在每一次需要遊戲時,神就會把適合的遊戲加給我,真的是天外飛來一筆。做這種超乎自己能力所能及的事,其實是很讓人興奮的事,因為能親身經歷神的作為。

來把遊戲寫下來吧,我知道我的“讀者”們也有很多在不同教會不同團契服事,或許有時候需要帶遊戲,大家可以交流交流。

昨天是AWANA的第一天,有一些家長第一次來,所以需要讓他們了解AWANA和活水團契。昨天的遊戲第一個是“大風吹”和“賓果”的變化版。(我昨天才發現很多人沒玩過大風吹吔)。我問問題,如果吻合自己的情況,就站起來,可以得一分,我從站起來的人中選一個人再問一些比較深入的問題,那個人可以得兩分。因為昨天是迎新會,所以問題以介紹團契的特色為主。大家都有孩子,所以第一題就是:覺得你自己的孩子成長過程中有難搞的時期的請站起來,然後我再從那些人中選一個人分享。另外的題目像:孩子30歲以上或3歲以下的站起來; 到教會5年以後才信主或是到教會5年以上還沒信主的。。。這題我們才發現團契有位弟兄到教會42年之後才信;有在運動比賽得獎的,我發現有對夫妻都站起來了,就問他們,發現丈夫是鏈球比賽,太太是乒乓。諸如此類的題目,可以幫助大家看到其他人的“另一面”。

另一個遊戲是迎新活動的最後玩的,是老公友情贊助的,是一張祝福支票。大家自己分兩個人一組,不能跟家人或同一小組的人,兩個人可以彼此分享,聊聊,互相認識,然後在支票上寫上自己名字,對方名字,從下面的經文中選一段寫在“金額”的地方,簽名的是“In Jesus' Name", 奉主的名給對方祝福。就算沒來過教會,沒讀過聖經的人,至少也有機會看看這些經文,而且每個新朋友至少有跟一個人講話的機會,不會悄悄的來,悄悄的走。

2 則留言:

Sophia 提到...

我這個星期六中秋聯歡也要帶遊戲. 謝謝分享.

Happy Family 提到...

不客氣,妳也可以跟我分享妳帶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