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雞蛋豐收日

我們有6隻雞,我們一直覺得是5隻母,1隻公,因為最大的那隻雞冠比別隻大,下巴的紅紅的也比別隻大。總之,就是與眾不同。當我們看到第一顆蛋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不知道是不是受精蛋,會不會有小雞在裡面,因為市政府規定後院最多只能有6隻寵物,如果有小雞就麻煩了。

拿了好幾天不知道是誰生的蛋之後,有一天,Stephen跑進來叫我們猜是哪一隻生的蛋,我們也不知道,他說是“大雞!”因為他看到大雞坐在生蛋的抽屜裡。我覺得好噁心,一隻公雞坐在母雞生蛋的地方,幹嗎?要孵蛋嗎?

後來,有一次和第三堂詩班弟兄姐妹分享,有人說公雞的尾巴應該很挺,我想想,大雞的尾巴不很挺,只是很紅,像猴子。他小時候被其他雞欺負,吃掉下面的羽毛,就一直沒長出來。我上網google一下公雞的長相,果然跟我們大雞不同,才驗明正身,大雞原是女紅妝。









之後的蛋產量稀稀落落,但就在我8月底寫了篇文章嘲諷他們“業績不穩”後,他們忽然莊敬自強,幾乎一兩天一定有一顆。到了這個星期,一天有時候有兩顆,昨天有3顆,今天居然有5顆!
來看看雞生蛋的實況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JQhXHZDmpo 沒什麼R級鏡頭,就是雞坐在抽屜裡。我們在抽屜放了乾草,很舒服的。雞很奇怪,也沒人教,自己就知道要進去生,不過偶爾也會在樹下發現蛋。

雞生了蛋之後多半以音樂會形式慶祝,請聽今天5顆蛋的“母雞交響曲”:
幸好我們雞舍是在大馬路旁,沒有鄰居,才不用覺得對不起鄰居。其實養雞還是蠻好玩的。

2 則留言:

Jenniflower 提到...

婷婷說她家也有養雞,她說他們的雞很臭,你們家的臭不臭?

Happy Family 提到...

我們每個禮拜都清雞舍。我鼻子不太好,聞不太出來,不過應該也不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