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難得的爭吵

哈和嘻一直是好兄弟,每天一起玩,很少吵架。

晚上,我叫他們收拾一下東西,嘻看哈沒什麼在收,就自己去搬大號的Lego Hyperjet,哈怕他弄壞,就跑去拿,不過還是掉了一些pieces下來。嘻就開始碎碎念說大號的Hyperjet都是哈在拼....,然後又想到有一個antenna是他借哈哈的,要拿走.....。哈看到了,忍了幾分鐘,終於還是忍不住衝過去要打嘻,不過我們把他們俩個分開了。

兩個人都哭了,不過嘻很快就停,哈還在氣頭上,一面說一面喘。我跟他們講了半天,叫他們不要分你的我的,而且跟他們說要彼此道歉。他們倒很爽快,立刻說sorry。嘻已經沒事了,哈還在不高興。我告訴他人家已經道歉了,要原諒別人,他說他今天不能,可能要等一年。我告訴他原諒人就是忘記別人對不起你的地方,聖經上也說,不計算人的惡,可是他說,他滿腦子都是這件事,不能忘。我就跟他說,可以禱告請耶穌幫助他原諒,因為神喜歡我們彼此相愛。哈又東扯西扯,扯了一堆不相干的,所以我先讓他們去洗澡。

我去他們房間拿完衣服,哈已經去洗澡了,嘻還在客廳。他說他在為哈禱告,希望他趕快feel better. 洗完澡,哈比較正常了,嘻也跟他講話,然後偷偷來跟我說,哈哈好像Calm down了。我跟他說,神聽了他的禱告。

兩個人洗完澡,刷完牙,念完書,上床後,哈告訴我,禱告真的有用。看來,他也禱告了。感謝神,藉著這個難得的爭吵讓他們看見禱告的果效。

3 則留言:

May 提到...

感謝主,請保守哈.嘻.柔.樂.愛.信,都能在您的看顧之下,健康.快樂.融洽的成長.

Ah Hao 提到...

好棒哦! 小孩子有基督在心裡果然是不一樣。

Jenniflower 提到...

Prayers are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