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嘻嘻不哭了

嘻從小就是個好帶的孩子,一個半月就睡過夜(可能是因為早上沒法好好睡,要跟著我帶兩歲的哈到處跑,哈在家裡太無聊,喜歡出去,嘻也就跟著走了),愛笑不愛哭,不挑食,不需要買貴貴的babyfood,自己做的他就很喜歡吃,真是太方便了。我只要把當天要煮的飯,菜,湯沒加鹽前弄成一碗,電鍋蒸一下,果汁機再打一打,他就吃光光。滿月開始就跟我們一起到教會聚會,在嬰兒室是模範生,從來不哭,帶小孩的阿姨們也都喜歡他。


4歲多開始,他開始有Seperation Anxiety(是不是太晚熟了?),去AWANA或Sunday School會開始哭,上preschool也哭,kindergarten也哭, 1st grade也哭,中文學校也哭, 幸好他都是只哭一兩分鐘,老師安慰一下就好了。不過他要去這些地方之前,在家裡就會先跑去躲起來,大家還要去找半天,實在很浪費時間。他其實不討厭去這些地方,只是“想像”離開父母就會害怕。

今年VBS我的服事比較多,需要他獨立,我沒有時間去忙他,所以在那之前,我在一次禁食一餐禱告中,把這件事交託神,那天的早上,他去學校還哭,可是第二天,他就沒哭了,第三,第四,第五天也都沒哭了,在教會的Sunday School和活水的兒童節目(那時放暑假,沒有AWANA和中文學校)也都不哭,VBS5天,他一點也沒有給我帶來麻煩。神真是信實聽禱告的神!

暑假完了,去1st Grade, 又開始AWANA和中文學校, 他又開始哭了, 哭了一個月之後,我在上上禮拜和上禮拜五中午又為他禱告,學校先不哭了,中文學校也不哭了,過了一個禮拜,AWANA也不哭了。感謝神,把我的重擔挪去。真的像聖經上說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求神繼續保守嘻,把他膽卻的心拿走,賜給他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5 則留言:

May 提到...

嘻不哭了,我哭了,妳們真偉大,要把小孩拉拔大真是不容易,感謝主,終於熬出來了,願主繼續保守哈.嘻.柔.樂.愛.信,健康.自信.快樂成長.

May 提到...

嘻不哭了,我哭了,妳們真偉大,要把小孩拉拔大真是不容易,感謝主,終於熬出來了,願主繼續保守哈.嘻.柔.樂.愛.信,健康.自信.快樂成長.

Jenniflower 提到...

Caleb is kind of like Hee, except he still has separation anxiety.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I will pray for him.

nadia 提到...

We are happy for Hee and YOU! ^^

Happy Family 提到...

Hopefully, he can 脫離吃奶歲月 complet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