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幸福雞


今天看到“格子籠蛋雞”的新聞,相比之下,我家的雞真是好命太多了。白雞是我們的最後一隻雞,從上個星期起,它對吃東西似乎不太有興趣,只躲在小窩裡不出來,這幾天也沒有蛋,我們早上還特地把它趕到籠子外,讓它有走動的機會,它在草地上一面曬太陽,我一面餵它吃東西,不過過一會兒,它還是自己又回到小窩裡。雞舍有一個客廳,6個房間,現在全都是它的了,可惜它只去其中的一格。它健康狀況愈來愈不好,不知道還能享福享多久,雞生在我家,死而無憾!


新聞說的: 室內放養的平飼(Barn)或是放牧(Free range)飼養,讓雞有更大的空間活動,設有高於地面的棲架讓雞可以站在上面,還有可以讓雞洗沙浴的沙坑,讓雞可以更健康的生產雞蛋,「健康的雞才能給我們健康的蛋」。我們有高於地面的棲架,也有讓雞洗沙浴的沙坑,真是雞的天堂。


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22502 奇摩新聞

台灣每年生產67億顆雞蛋,但很少人知道這些蛋是怎樣生產出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發俗稱「格子籠蛋雞」飼養方式的慘狀。動社會主任陳玉敏指出,這些雞被關在窄小的空間,終其一生淪為「產蛋機器」,養雞場宛如蛋雞的「血汗工廠」。她強調,台灣已經有少數業者用室內平飼或放牧式飼養蛋雞,呼籲消費者能選擇這些健康雞所生產的健康雞蛋。
陳玉敏表示,台灣的蛋雞飼養99%都是採俗稱「格子籠蛋雞」的飼養法,這種飼養方式將2到4隻雞關進一個僅比A4紙張大一點的籠子裡,吃喝拉撒都在窄小的空間裡,母雞和母雞間往往互相踩踏、互啄羽毛,腳更是一輩子都無法觸碰到地面,處境悽慘。
動社會執行長朱增宏指出,這種方式飼養的母雞往往代謝不良、骨質疏鬆,飼主必須用施打很多的藥物、抗生素、營養劑,如此生出來的雞蛋也是不健康的蛋,除了營養價值低落,恐怕還有藥物殘留的疑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