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Orange"的故事

大約在3個星期以前,有隻possum自投羅網的進了我們的大籠子 (詳情請看:又來一隻怪物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02.html ),哈嘻為它取了個小名,叫Orange,現在我就來記錄一下這個名字的由來和Orange的近況。

話說Possum來了我們後院的消息上了facebook後,立刻有善心人士提醒我們Possum容易帶來跳蚤,而且是很多,很難消滅的跳蚤,所以我們對它有了高度戒心。我打電話給animal control, wild animal control等機構,但他們只負責處理死的或受傷的動物,對於健康的動物,他們建議原地放生。可是原地,就是我家後院啊!放了,它不還是在我家後院嗎?生長繁殖後,我家後院就成為野生動物園了。那些staff 聽了也覺得好笑,可是“legally”, 他們只能給我這樣的建議。

既然政府幫不上忙,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前陣子後院老鼠多,我們上網訂了一些毒老鼠的藥,後來誤打誤撞用marshmallow 幾乎把老鼠都殺光了,毒藥就沒用了。老公放了一顆進possum的大籠子,我們就等著收屍了。 隔一天,下班回家,看它一動不動,想它這下必定兇多吉少,可是三位男士勘驗之後,發現它還活著,所以想等它死透了再說。第二天早上,它還是不動,老公拿了垃圾袋準備收屍,可是卻發現它眼睛眨了眨,只好等晚上再說了。在此同時,哈上網查急救方法,決定用溫水餵它,再剝橘子給它吃。橘子是爸媽朋友家種的,超酸,它要吃就吃吧。根據哈醫生的理論,我們生病時要補充維他命C,possum生病,也該給它富含維他命C的橘子。當天晚上,它比較活了,哈每天給他橘子和水,它居然一天天的好起來,到了晚上,生龍活虎。哈從來沒剝橘子給我吃過,居然一天剝一顆到兩顆給possum吃,而possum也不負哈的期望,恢復了健康,他們也就開始叫possum "Orange"。

看了它奇蹟式的康復,又過了一兩個禮拜,它也成了我們家的半分子,不忍心再用毒藥了,不過還是得把它送走,畢竟大籠子是要抓lynx的。在一個夜黑風高的星期五晚上,從團契回來便決定把它送走,老公和哈要用網子把它套住再送走,我則去找照相機拍照。我還沒拿到照相機,就聽到哈哈大叫:媽媽,拿手電筒來。我拿了手電筒出去,才發現原來網子卡到籠子,possum 跑了!我們把後院地毯式搜索,可是找不到,只好放棄,這下我們真的"legally"原地放生了。在這一切熱鬧發生的同時,嘻在客廳裡玩著他的ipod,無動於衷,真是不可思議。

第二天一早,老公一看,大籠子裡抓到的居然又是同一隻possum, “不自由,毋寧死”這句話不能用在它身上,它為了回籠子,寧可犧牲自由。我們這次連籠子一起,把它帶到更遠的地方放生,希望它別再回來了。



3 則留言:

cloud 提到...

牠該不會是為了橘子回來的吧......

Happy Family 提到...

有可能。現在超酸的橘子只有我老公吃了。

Jenniflower 提到...

原來它喜歡住在籠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