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林書豪旋風

小學時候,我和妹妹很喜歡看瓊斯杯籃球賽,也不知道為什麼,爸媽也並非常熱中,但夏天晚上我們3個人就在很晚的時候自己在客廳看球賽。台灣有蟑螂,還會飛的,所以我們常一面看,一面從一個沙發跳到另一個沙發躲蟑螂。這也不是辦法,所以就學了打蟑螂,蟑螂一停在地上,就用拖鞋大力一打,再抓著它的鬚丟到馬桶。

我家在民生東路,離中泰賓館很近,那時各國來的球員都住在那裡,我們還在炎炎夏日,拿小本子走去讓他們簽名。那時日本有個大高個,叫岡山恭崇,是個巨人,其實每個籃球員對我們來說,也都是巨人。

後來功課忙了,暑假還要上課,就沒再去中泰賓館。到了美國,平常電視好像沒在播籃球,除了冠軍賽以外,而且球員我們都不認識,就沒再看過籃球比賽了。

幾個比較有名的球員,常常在廣播報新聞時提到,多少知道一點,其他的,一無所知。前幾天同事跟我說,最近的新聞都在講林書豪,我才開始注意。我以前知道他是基督徒,但後來就沒注意他了。

或許,他真的不是那麼厲害,不然,為什麼好幾個球隊都放棄他;或許,是神的引領,讓他知道這是出於神,就像他在真情部落格裡的訪談說的,是神與他同在。其實,他才20歲,對神的認識和敬畏卻或許比我們還多,我們多少時候在工作上有突破的時候覺得是自己好聰明,在一切順利時,覺得是自己好能幹,卻忘了歸榮耀與神。神為什麼將他升高?是因為他將自己降卑在神面前,而且不以福音為恥,在賽後風光的訪問中,大方的談到他的信仰和他的神。我對籃球已經沒什麼興趣,但為在他身上看到神的作為感到興奮。

下面有幾個youtube上的link,借用一下與大家分享。


在youtube上Jason Ma 為Jemery Lin作的禱告,這也是我們應該為他代禱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dInJSwZoSQ

Jeremy 在賽後接受訪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ah-iAeQe5s

在真情部落格的訪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YrTv_eekI&feature=results_video&playnext=1&list=PL08BA561DEA9250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