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全家獻詩

哈哈小時候就喜歡唱歌,很多我在唱的歌,他聽了就能哼,也參加了兒童詩班;嘻嘻小時候對背歌詞有點困難,音也不太準,可是現在愈來愈好,聲音很不錯。他剛過了8歲,符合參加兒童詩班的年齡,所以也加入了。

上主日是情人節前的主日,我本來邀請了家新同工在第三堂獻詩,我覺得,由相愛的夫妻在情人節前夕一同到主前獻詩,是很美的一件事。可是我聯絡的姐妹一直找不到負責的姐妹,不知道她回台灣投票還是過年,我們一直等,還是找不到,只好放棄。這時,也已經太晚找別的group獻詩了。最後,腦筋動到自家人頭上,只是我知道害羞的哈嘻一定不會同意的,以前曾經不算正式的問過他們,他們都不願意,除非還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問題是,這時也太晚找其他小朋友了。

我向神禱告,求祂開路。某一個週六,老公去教會上門徒訓練,哈嘻剛醒,都在床上,我覺得是和他們談談的好時機,就問他們。不出我所料,他們都不願意,除非還有其他小朋友一起,沒關係,我就開始跟他們談獻詩的意義。獻詩,第一個是獻給神,讓神接受我們的敬拜,心得滿足;第二個是藉著詩歌把大家帶到神的面前,就像個小使者,讓人藉著我們的詩歌與神更近,對神有更多的敬拜。我跟他們說,獻詩不是表演,所以不用緊張,人多人少都沒關係,神會幫我們的。他們態度有點鬆動,不過還是說maybe, maybe not。

這是他們人生中算是第一次服事,所以我想要讓他們有一個好的基礎,對服事有正確態度。我說,如果他們不願意,我絕對不會force他們獻詩,因為神要的服事,是甘心樂意,如果我們真的沒辦法,那天沒有人獻詩也是ok的,不過我也說,如果我們可以,那天就有人獻詩了。我們一起作了一個禱告,求神給他們力量和膽量,他們有一星期的時間考慮,然後我下一個星期再問他們。

到了第二個星期,我看出弟弟好像比較ready,所以先問他,他說ok, 再問哈哈,他也ok, 老公當然也是ok, 所以就 “成了!”

從他們會唱的幾首中文詩歌中,我選了“我看見神的愛”,不但合乎情人節的感覺,我也覺得適合Happy Family 的style,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可以看見神的愛與我們同在。

小T美好的鋼琴伴奏,把平凡的詩歌變得更有味道,哈嘻都唱的賣力,尤其是嘻,可能是因為他站我旁邊,我聽的比較清楚,他聲音真大啊,出乎我意料之外,沒想到兩個害羞人都不怕了,感謝主!

有弟兄幫我們錄了下來,使我們有珍貴的記錄: Youtube 連結在這  ( 3分10秒後有動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