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吃外面?

到外面吃飯是主婦偷懶的妙方,可是在我知道一些餐廳內幕之後,覺得在家吃還是最保險,也最健康。

我的公司是個property management company, 管理好幾個 shopping centers, 我雖然是作會計,平常不需要去那些shopping centers, 但從我作property management的同事口中,也能得知一些內幕消息。

有天,有個中式糕餅店的廚房下水道需要修理,我同事進了他們的廚房看,在一張桌子放了很多皮跟餡分開的芝麻球。老闆娘向我同事解釋,那是昨天沒賣出去的芝麻球,皮已經不脆了,所以把餡拿出來,給員工帶回家。這不太make sense,員工一年365天帶豆沙餡回家,吃不膩嗎?而且可以把整個芝麻球拿回家,再把餡拿出來就好,還比較容易帶。我同事說,那應該是皮不脆了,賣不出去,餡反正還沒壞,所以把餡拿出來,包到新的皮裡面繼續賣,這比較make sense.

去年,有個泰國餐館房客租約還沒到期就還我們鑰匙搬走了,我們去清理。據同事說,廚房滿是油污,厚厚一層,到處是蟑螂,我們還找來pest control 公司去殺蟑螂,連店裡的盆栽裡面都有蟑螂。試問,坐在前面吃飯的客人,哪裡看得到這些?

除了這個比較嚴重的之外,其他的也有些髒亂的廚房,看起來,在外面吃實在不太保險,誰知道我們吃的這盤肉絲不是上一個客人吃剩下,重新包裝再出發的?

幸好我還不討厭做菜,家裡其他成員也不介意在家吃,買新鮮的菜(不是加工過的)回家煮,健康又放心。今晚我們晚餐煮了3魚一吃(注意,不是一魚3吃),新鮮的魚無論怎麼煮都鮮美,上星期買了兩條,不太夠,所以這星期再加一條。不過,下星期還是兩條就好,意猶未盡比完全滿足好像更覺得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