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清除漏油大挑戰 獎300萬

利人利己,動動腦吧!

X Prize基金會28日宣布,該基金會正在研擬獎金達數百萬元的「清除漏油X挑戰」(oil spill cleanup X challenge)計畫,以清理英國石油公司(BP)的鑽油平台爆炸後,遭到漏油污染的墨西哥灣海岸和水域。



在華府舉行的TEDx漏油視訊會議上,X Prize基金會副會長貝蘭德(Frances Beland)向與會者提出挑戰。貝蘭德說,與清理漏油有關的建議,獎金可能為300萬元左右。X Prize基金會因提供1000萬元的挑戰獎金,用來開發私人太空梭而受到廣泛關注。這家非營利的基金會還設立了其他獎勵挑戰的計畫。



貝蘭德說,基金會希望通過獎勵方式,找到封死漏油油井的解決辦法,但是迄今,設計出封死油井挑戰的資料不足,因此,基金會只好把重點放在清理漏油的污染上,同時向公眾徵詢如何舉行相關比賽的建議,而且要為獎金募款。



貝蘭德說:「我們將推出清理漏油獎金。」他說,BP公司、政府和各界組織收到了3萬5000個解決墨灣漏油危機的建議,其中包括X Prize 基金會的建議。




他說:「每當我們遇到挑戰時,你知道最終誰能取勝?勝者不是業界人士,而是特立獨行者,是自由思考人士。」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1 則留言:

May 提到...

動動腦,300萬在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