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Taiwan Trip: 食在臺灣

2/17中午, 去拜訪回臺宣教的高牧師及師母,吃了紅燒牛肉,紅麴酒糟雞,炒年糕及極少吃到的魚麵。師母的手藝,我們以前就嘗過,現在更厲害。







2/20中午, 去臺中探望小舅舅, 大舅舅和二舅舅一家也從高雄,彰化來看我們。一起在“客家本色”用餐。餐廳用了很多心思裝潢,菜色也很美味。哈哈特別喜愛他們的春捲,在餐廳吃完外帶回小舅舅家又繼續吃。





2/22中午到宜蘭,要找間餐廳吃飯,姐夫找了一家很有特色的餐廳。一上桌的小菜炒蛤,哈哈就吃了一堆。另外還有一種大家都沒看過,沒吃過的青菜,也很好吃,差點要叫第二盤。最後上的芝麻牛蒡,從老到小都喜歡。





2/25,離開的前一晚,佳玟請我們去新光三越附近的日本餐廳吃飯(I couldn't remember its name, 老了)。我們每個人點了不同的菜式嘗鮮,小孩則選了他們喜愛的兒童餐。飯後的冰品據說是有名的。我們點了抹茶紅豆冰淇淋刨冰和芒果蜜桃冰淇淋刨冰,果真大碗又好吃。




除此以外,我們都是在家吃,包括兩餐在小姑姑家。她沒有烤箱,卻能用炒菜鍋自己發麵煎Pizza,真是太強了,哈嘻也很捧場,吃得不錯。媽媽費盡心思給她的金孫進補,買了很貴的睪丸,粉光參,並煮了好幾次四神湯,不過小孩不識貨,對這些沒看過的東西興趣比較不大。發現哈喜歡蛤,媽和小姑媽各買了一次;發現嘻喜歡臺灣水果,芭樂,蓮霧,棗子也沒停過。



要離開臺灣了,卻沒有機會吃臺灣小吃。在臺大看完杜鵑和搭捷運去和佳玟吃飯的空檔十幾分鐘,Stephen看到一個巷子有運動器材店,可以幫小孩買球鞋,因為我們也沒什麼機會去買東西。我看到巷口有賣臭豆腐,就叫他們三個去看鞋子,我需要去吃臭豆腐。兩個小朋友聞到就叫臭死了,Stephen嫌惡心不衛生,所以只有把他們三個打發走了,我才能好好享用, 氣氛才對。吃到一半,他們就來了,看到我吃的那麼有滋味,哈嘻也願意嘗試,結果都喜歡上了。Stephen也吃了一塊,說 “還可以, 普通”。 Well, at least 下次再到臺灣,我吃臭豆腐的阻力就不會那麼大了。找到小同好, 真好!

9 則留言:

May 提到...

真不好意思,還讓佳玟.小賴破費,大舅公婆
及二舅公婆還給哈.嘻紅包,不過紅包頤又轉
送給我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到美國來玩,讓我們盡一下地主之誼.

Happy Family 提到...

沒錯,歡迎大家抽空來玩!

Sophia 提到...

謝謝大姐分享美味的經歷. 愛愛也是去年回台灣喜歡上吃蛤, 跟哈哈一樣. 我們家的另三口對臭豆腐也是興趣不大. 我婆婆也喜歡洛杉磯的臭臭鍋, 在申家, 只有我們婆媳兩人臭味相投.
我們也想念台灣的親戚, 大家快來玩呀!

Happy Family 提到...

我沒試過臭臭鍋,是什麼味道?

Pko2003 提到...

好羨慕歐!光是看都口水流滿地,台灣真是美食天堂。不過我回去也是吃不得小吃攤,我老公嚴禁止我吃路邊攤,只能吃飯館。他也覺得台灣路邊攤很髒跟噁心。

nadia 提到...

台灣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看了妳的分享, 我都肚子餓了! 呼呼也超喜歡蛤仔的 。

Happy Family 提到...

Pei and Nadia: When I thought about Taiwan, I felt hungry, too.

Sophia 提到...

臭臭鍋就是以臭豆腐為湯底的小火鍋, 我猜彎區應該也有吧. 在洛杉磯很流行, 是我婆婆最喜歡的!

Jenniflower 提到...

能與台灣的親戚見面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