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媽媽生日會




在嘻嘻手術以前,我們就已經預定要在8/6到爸媽家為媽媽慶祝生日,當時也不知道手術後的情況如何,所以到時候再隨機調整計劃。這幾個禮拜嘻嘻恢復不錯,本來關不起來的下嘴唇現在越來越不明顯,甚至可以笑一點了,脖子也比較可以轉了。本來用針筒吃,後來用杯子吃,現在偶爾用小調羹也可以吸進去,所以我問他要不要參加,他說ok, 所以按原定計劃進行。我喜歡他這樣不是很在意別人眼光去活,看起來跟別人不太一樣有什麽關係,而不是還沒好就躲著不出門。

前幾天妹妹看到這張10年前的照片,那時哈哈已經開始做蛋糕了。我拿給哈哈看,他說他這次也可以做蛋糕。本來我們已經分配好JF 買蛋糕,所以我告訴他阿姨會帶蛋糕,可是他說可以有兩個,他真的想做,後來我們就決定不買了,大家專攻他的蛋糕。

星期五晚上我在團契,用zoom,偶爾就需要関靜音,因爲我是在厨房,哈哈九點左右開始來做蛋糕,一下子用攪拌機,一下子不知道是麵粉倒到地上還是幹嘛,又用吸塵器。我們一直以來是用同一個食譜,只是夾層和裝飾有所變化。

我團契結束後他剛好把蛋糕送進烤箱,所以我們一起研發中間的夾料和上面的裝飾。他的想法超級多,但并不是都可行。本來想用冷凍草莓跟鮮奶油混合,變成紅色奶油,可是太溼,後來把冷凍草莓拿去烤看會不會乾一點,出來只剩一點點,也沒用。然後把混合莓類加入鮮奶油要做夾層,結果打發太過,比較像奶油,沒關係,放到freezer, 所有做失敗的產品只要變成冰淇淋,都是好產品。

我們有一個幫助把蛋糕切成上下兩層的工具,可是放在櫃子比較裏面的地方,我和哈哈都懶得去拿,所以他想出方法,以盒子為基準,我一面幫忙轉蛋糕,他一面切,結果也切得很好。

最後定案,上面裝飾用白鮮奶油+水果+阿華田/可可粉還有新鮮黃金奇異果和黃桃, 夾層用mixed berries +鮮奶油+葡萄果醬+黑巧克力碎,我自己是覺得很好吃。一共用了5顆奇異果,一整個桃子,我切他排,總算在禮拜六之前幾分鐘做完了。




星期六早上9點把哈嘻叫醒,把蛋糕放在紙箱裏,周圍放一堆冰,大約10點左右出門。 出門前再剪一些太陽花送媽媽。

我們跟JF同時到,桌上已經一大桌菜了,SF說她會晚到,所以我們先開始吃

這次比較不同是兩隻狗都來了。一進門時,帥帥好興奮,到処聞,後來才安靜下來。老公說我們應該把雞帶來,鷄飛狗跳。當大狗的好處是可以一直吃,因爲他的身體已經跟我們差不多大了,所以食物量也很大。小狗比較可憐,雖然她也很想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因爲她身體小。


吃完飯男士們聊天睡覺做自己的事,女生們則到房間看衣服。衣服是媽媽穿不下的,我們可以自己去挑。一堆女生在一起試穿衣服,雖然年齡不同,但是還是很好玩,大家坦誠相見。愛愛上演grandma clothes fashion show, 十幾歲的女孩穿起祖母級的衣服,並不違和,反而有流行感,我們就看著她一套一套換。

弄完之後,樂樂也從夏令營回來,就吃蛋糕拆禮物了。這次禮物是兩隻fitbit, 爸媽一人一隻。爸爸每天固定都會到外面走路很長時間,希望媽媽也能養成運動習慣。


吃完蛋糕,中午的菜反正還沒收,又繼續吃晚飯,然後才回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