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Los Gatos Creeks Trail Hiking

 


早在11月底,我們就做民意調查看12月哪一個禮拜去hiking最好,結果最多人投12/18, 當時我們也已經定了要去Henry Cowell State Park的 Fall Creek Trail, 沒想到最後換了好幾個地點。

12月初,我開始要研究路綫時,發現Fall Creek Trail 的網友評價非常好,只是11月多寫評語的網友會提到有點冷。我們在10月初去過這個公園的另一條路,當時就是看上它林木繁茂,可以遮陽,就算天熱也涼快,但12月已經不熱了,所以涼不涼快就不重要了,怕是冷了大家太凍。後來,大家支持把這個好景點留到明天夏天再去。

後來,把目的地換成另外姐妹介紹的小山坡,也就是我們前兩周去試走的 Saratoga Nob Hill Trail。這個可以曬太陽,不怕會冷,而且離家也不遠,非常合適冬天走,到了夏天光禿禿的步道可能就會太曬。試走影片在此: https://youtu.be/dP4ya9QovE4

今年灣區11,12月一直到上個禮拜六爲止,雨一直是灣區的稀有貴客,但從星期日開始,大雨開始不再吝嗇。我超喜歡下雨,但這時看到氣象預報,我想到的只是雨一直下到星期四,我們星期六去Nob Hill, 除了滿地泥濘之外,雨水混著馬糞,走過去不知是土是糞也實在太噁心,換地點是勢在必行。


只剩一個星期,我不但沒時間再去探路,連適合的地點也想不出來。其實在我開始導游的工作前,我們家也沒有常常去hiking, 三個男的都很不挑, Rancho San Antonio, Blackberry Farm就可以滿足,可是帶著一群人到Rancho, 停車就是大問題,我連考慮都不想考慮。頭腦想不出來,幸好我還有秘密武器,就是禱告。武器一出,事半功倍,忽然記起我們去年冬天去走過一個很好走的地方,問題是我不記得地點也不記得怎麽去,只記得很好走風景不錯, 而且路很好開,是哈哈被我們的烏龍陷害開過去的。這個時候,我的第二個秘密武器就做出貢獻了,拿出部落格找一找,3分鐘之内就發現地點是 Los Gatos Creeks Trail, 順便重溫了一下我們的烏龍事件。部落格連結在這: https://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20/11/blog-post_27.html

可惜的是,記錄還不算完全,我找不到去年停車的地點和路綫了,所以需要再找一個新的停車場。 Los Gatos Creek Trail 非常長,所以我們需要挑中間一段。另外,這次要交換禮物,所以停車場最好還要有可以交換禮物的地方。

在縣公園網站有整個trail 的路綫圖,太長了,所以分兩部分。 我發現在Campbell的部分有個公園,有停車場野餐桌,最重要的,有厠所。用Google Map的街景圖看,停車格不少,然後風景也還不錯,就定案了。我們是往西走,有位住附近的姐妹建議夏天往東走比較涼,冬天往西走比較暖,我定案的時候不知道這個小秘訣,居然誤打誤撞懞對了。

Los Gatos Creek Trail 路綫圖:

https://parks.sccgov.org/sites/g/files/exjcpb961/files/332563los-gatos.pdf


Carpool 集合地點和時間: 

基督五家新堂停車場 9點


自行前往集合地點和時間:

Campbell Park 9點30分

Campbell Park 網站:

https://www.ci.campbell.ca.us/Facilities/Facility/Details/Campbell-Park-19


在教會集合8個人,剛好坐得下詩人家的大van, 好有一起郊游旅行的fu.

到了公園與另外7個人一隻狗集合就開始走






大家一面走路一面聊天,一點不覺得久。走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到Netflix 總部折返。本來想在他們門口照張相,結果說不行,那就算了,我們在路旁照了團體照。

走回公園把桌布舖了,就是交換禮物的活動。這次有個限制,就是禮物/土產要以不花錢為主,花草樹木蔬菜水果,自製甜品食物,收到的禮物,買了用不上的物品.....都可以拿出來交換。我收到姐妹自己發出的荔枝芽,希望好好種,有一天能請大家吃荔枝。每個人都抽了還多出兩份禮物,所以抽獎進入第二輪。我們一共有15個人,抽獎號碼後面三碼從68幾到701,正在抽最後一個第二輪獎的時候,701號弟兄說“7”, 7的機率很小,只有兩個,但真的一拿起來就是7, 不但如此,真的是701! 他居然能語音控制抽獎!這又增添了交換禮物的樂趣。




12點左右,我們就離開公園回家了。

我蒸冷凍小籠包作爲午餐,忽然聞到焦味,一看才發現一個小籠包沒進蒸籠,掉到爐頭上。老公問我剛剛沒看到小籠包掉嗎?我說我一包倒進去,沒發現有一個在外面。他忽然想到在公園發生的事,說我走路都不看地上的。有一次是草地上有一大坨狗大便(可能有點濕潤,所以主人沒撿走),老公先提醒我不要踩到,結果我還是差點踩掉,他又提醒我一次我才沒踩到。有一次是在野餐桌旁邊,一位弟兄提醒我不要再後退了,一看,才發現地上一灘水。我說我不用看路,因爲反正都有人會提醒我,我的生活是先天下之樂而樂,後天下之憂而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