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到Second Harvest Food Bank做義工

公司有人組織今天下班之後去Second Harvest Food Bank做義工,我和她還蠻熟,所以就加入了。

晚上六點在Second Harvest Cypress Center 集合,這跟我們公司在同一條街上,所以我早上晚一個小時上班,下午晚一個小時下班,多帶了一個便當當晚餐,吃飽了去集合。

好久沒看到Yi Sun了,這是我結婚前的名字,後來冠了夫姓, 就把Sun 當成我的Middle Name。 這次同事幫我報名,沒有放姓,把名的兩個字都放上。

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組織的義工,有些很年輕,只要14歲以上都可以。看了一個短影片介紹注意事項之後,就把皮包拿去儲物櫃鎖好,洗手戴手套準備工作了。

大約25個人左右成爲一大隊,有一條生產綫,每個人分工很細,負責生產綫的一部分。第一站有好幾個人折紙箱,然後是放農產品的,有瓜,馬鈴薯,白菜,小蘋果,彩椒,葡萄柚。。。。,我是負責茄子。依序裝好之後,每個箱子大約重25磅。



一共有兩個人負責茄子,我把買來/人家捐來(不確定是怎麽來的)茄子從箱子裏拿出來,丟掉每一個茄子包裝的白紙,然後放在推車上,有一位大哥就把推車上的茄子放到箱子裏,所有的不好質量的或是掉在地上的農產品都放到另一個箱子,以後要拿去餵動物。茄子應該是今天運到的,還是冰的,而且非常新鮮,我看其他的東西丟掉蠻多的,特別是我隔壁的葡萄柚,有的發霉變綠,那個霉變成粉粉的,丟到籃子裏還看得到粉飛起來。

所有的人都很努力工作,沒有人聊天,因爲一條生產綫無論哪一部分慢下來就會擋到後面的,就這樣做了快兩個小時,一共完成了660個箱子,會送到660個家庭去。生產綫停工之後我們還要打掃,推車要三層清潔,先用洗潔精,然後擦乾;再用水,然後擦乾;最後消毒,然後擦乾,非常注重衛生。

全部結束大約是8點15,一忙,時間過得超快。如果有興趣去做義工的,可以去他們的網站報名: https://www.shfb.org/give-help/volunteer/individual-volunteer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