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爸爸生日驚喜慶生會

 

今天是爸爸生日,星期五的時候妹妹說想帶個蛋糕去爸媽家慶祝,問我們要不要一起,我回家問了老公,他很支持,所以我們就定了今天下午給他們一個驚喜生日會。

爲了怕壽星夫婦衣衫不整睡眼惺忪,我們特別先說了下午三點視訊,他們就會先準備好。這也不算騙人,我們是真的視訊,只是不是從電腦看,是直接用眼睛看。

爲了三點到,我們一點就出門,老公平常在家上班,開長途感覺油門踩久了腳都會痠,看來,等疫情過後,很多人都“回不去了”! 其實在家上班效率挺高,看老公也認真上班,常常開會,似乎也沒有什麽囘公司上班的必要,公司也少花很多電費水費,沒什麽不好。

一路沒有什麽堵車,我們大約2點50到妹妹家門口。爸爸是巷長,常常喜歡在窗口看他巷子裏的鄰居在做什麽,我們怕開到他巷子還要偷偷摸摸,所以在JF家集合比較保險,反正她家離爸媽家很近。離三點還有5分鐘時,SF說她快到了,所以我叫她直接開去爸媽家,我們也開過去集合。

三點了,開到爸媽家門口,爸媽已經開始跟SF視訊了,我沒有data, 所以沒辦法加入, 她開始把鏡頭照到我們,後來媽媽才發現我們都來了,我們請爸媽開側門,我們直接進院子慶生。爸媽平常少出去,應該不會有virus, 可是我們常常囘公司上班,接觸的人比較多,所以要小心,如果有COVID, 也不要把COVID傳給爸媽, 特別是現在加州和全國感染率又往上升,不住同一個房子的人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彼此保護。雖然在室外,但我們口罩還是都戴著,該做的一樣都沒少。

媽媽說,平常會來後院澆水,但桌椅都沒擦,很髒。其實每一家也都一樣,可以理解。沒關係,我們自備清潔工,幾個人手脚很快就洗擦乾净了。



爸爸特別去採收他的超甜的淺色石榴讓我們帶回家

三月時爸媽結婚50周年,本來大家族要去照相館照相,我們也已經訂了一張大照片要送爸媽,結果那時候剛好開始SIP, 所以大照片在我家待了半年多,照相館也沒辦法去了。今天趁機把大照片帶來,免得忘了送。

來一張新人合照




蛋糕是妹妹在85度C買的

既然大家都到了,應該照個合照,只是沒有三脚架在院子裏怎麽照呢?我和嘻嘻周末吃飯和曡衣服的時候喜歡看MacGyver(馬蓋先),我喜歡他需要解決問題的時候就地取材,所以我也變身成MacGyver, 把放大照片的紙盒放在花架上就像個桌子,再把裝深巧克力的盒子打開大一點,剛好把手機立在裏面,就成爲手機架了,一面做,頭腦裏一面有MacGyver的音樂在轉著,很有成就感。

媽媽進去了,我們先試照。後面有人拿下口罩,不過他前幾天才測過陰性,所以應該🆗

媽媽進去在忙什麽?



這鍋厲害,是女寶貝幫她的老公男寶貝燉煮的鷄湯,裏面有紅棗,山藥,薏仁,蓮子,栗子,當然還有一整隻雞,我們凑巧趕到,分食了壽星“寶貝”的鷄湯。媽媽說她最近和爸爸互稱寶貝,真是甜蜜極了。

唱生日快樂歌
再一張背面的

吃蛋糕的時候終於可以把口罩拿下來了。大家自動散開, 保持社交距離。

順便拍一張全臉的照片,爸媽後院大,大家有很多地方四散
校長在開同工會,小朋友們在家讀書,用視訊祝阿公生日快樂。要遙控他們視訊也不容易,我先打電話去給嘻嘻,叫他去哥哥房間,兩個人一起用哈哈的messanger 跟我視訊,我再把電話拿給阿公講
回家的路上,看到高速公路邊正在起火,消防員在灌救;又看到車禍,有警察車救火車救護車, 因爲這些事件,這是SIP之後難得經歷到的堵車。

回到家已經六點多,天已經全黑了,我趕快開始煮晚餐,叫哈哈去後院把雞舎門關上。通常,這些雞很聰明,天一黑就自己會回去,我們只要關上門就行。可是一聽,外面聲音鷄飛狗跳的感覺,把火先關了, 出去看看。問哈哈,他們沒有在裏面嗎?哈哈說,鷄舍的門被風吹關起來了,所以雞都不能進去。有兩隻在玻璃小桌上,趕下去一隻,就是我聽到的鷄飛狗跳的聲音,還有一隻不敢下,怎麽弄都弄不下去,哈哈只好把她抱下去。我是不敢抱雞,也不喜歡雞碰到我。在鷄舍的屋頂隔間發現另外一隻,可是手沒辦法碰到,所以哈哈也沒辦法抱,我們只要往一邊,她就去另一邊,我只好回家請老公出來,他一下子就搞定了。最後一隻,我們三個人拿著手電筒到處找也沒看到,找了好久,才在樹底下被樹葉覆蓋的地方找到了。雞都還算聰明,後面那兩隻躲得都蠻隱秘,前面那兩隻雖然不隱秘,至少是在上面,不是在地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