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我,五十歲了



照了四張,不知道怎麽選,所以全上了。
有一張兩個小朋友歪七扭八的,可是大家都笑了,很自然。
有幾張獨照,可是我還是覺得跟他們幾個混在一起的照的比較好

必須昭告天下,今天是我五十大壽,從此以後,看到我的白頭髮和皺紋都不需要驚訝,只是正常現象;對於我的忘東忘西,也希望包涵見諒,習慣就好。雖然這些問題都已經出現很久,但直到今天我才能真正覺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擡頭挺胸面對。

過去兩年中,一直威脅利誘老公去Cupertino Senior Center看看裏面究竟有什麽,可是他抵死不從。不要緊,跩什麽,現在我自己有資格進去了,等疫情過去,再爲大家專題報導老人中心裏到底在做些什麽。

今天早上跟老公說,我也可以開始去預約大腸鏡檢查了,沒想到一開email, Kaiser 已經寄了大腸鏡篩檢的kit (不知道這個中文是什麽, Google說是組具)來了,效率有夠高,比我還期待我的五十歲到來。

媽媽還在孫家五口的聊天群寫了我的出生經過,原來我出生前的晚上還跟著媽媽去大學的夜間部上課,上完課回家才破水,去醫院原來的女醫生不在,結果是個外國醫生接生的。我出生5磅多,居然比六磅多的哈嘻都小。

前幾天的集體慶生會

今天工作有夠忙,本來像在冬眠狀態的老闆忽然甦醒過來,寫了好幾個emails 來交代不同的待辦事項,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忘了自己過生日。四點半下班,照例大叫一聲,“我下班了”,可是老公沒有回應, 他常常在前院上班,順便曬曬太陽,所以我也沒覺得很奇怪。我開始準備晚餐,忽然想到,我今天生日可是沒有蛋糕,就開始找食譜,想自己做一個。我屬於比較阿莎力的女人,對於禮物啦,生日啦,周年啦也沒什麽大要求, 不需要什麽Surprise或特別活動,平常對我好就夠。 生日禮物我早就在一個多禮拜前就自己找好了,本來老公是我的造型師,可是這次的禮物我有特別想要的質料,所以自告奮勇自己選,只是Amazon 寄來之後交給老公,叫他生日當天再拿給我。兒子也是,昨天晚上就提醒他們今天要跟我講生日快樂,今天嘻嘻一起床,腦子還沒清醒,我就跑到他房間問他要跟我講什麽?他笑笑,生日快樂! 哈哈一起床,我也趕快跑去,問他今天是1029, 他要說什麽?他說: 妳變老了。再問一次,他才說生日快樂。自己做蛋糕,本來也是快快樂樂,可是再想想,好像五十大壽自己準備蛋糕有點凄涼,決定趕快去通知老公,說我需要一個蛋糕。真的,姐妹們,自己想要什麽就要讓老公知道,不然内心戲演了一齣又一齣,人家也猜不到妳在想什麽,很累的。可是。。。。我找不到老公。。。我想他應該是去買蛋糕了。

過一下,他進來了,我說,我想要蛋糕,他還説可是我們信用卡上次烏龍沒付錢不能簽,我說,我已經付了,可以簽。看他那種詭異的笑容,我就直接問,你已經去買蛋糕了吧?他説,妳看到security camera 了?我才告訴他,我去找他,可是找不到。事跡敗露,他就去客廳拿東西,結果拿出來的是兩大束花,一束紅玫瑰,一束滿天星,然後再去拿了蛋糕。很驚喜!因爲本來以爲只有蛋糕,而且蛋糕是在生計買的,花去Safeway買的,不順路,所以能感受到他的心意。

感謝主,一路走來有許許多多親人朋友的陪伴,陪我一起笑,一起瘋,一起做嚴肅的事,今天一天收到許許多多的祝福,我每一個都很珍惜。也感謝主,祂親自的同在,陪我走過一個個高山和低谷,順境和逆境。我喜歡寫部落格,因爲每一個記錄下來的事情,都是一個恩典的記號。盛曉梅的這首恩典的記號 (想聼就按這裏 ) ,為我過去的日子做了很好的一個總結。

最後說一件事,最近坊間流傳,2020這一年大家想去的地方都不能去, 想做的事都不能做,不能真的算是一年,大家的年齡應該減去一年。所以不好意思,我其實才49歲, Oh, Yea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