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哈哈第一次自己開車出門

這個要記一下,又是一個第一次。

哈哈已經拿到駕照幾個月了,在這幾個月中,他每兩個禮拜會開車去打過敏針,可是他都喜歡我一起去,所以我星期四把上班時間改成7點到3點半,可以坐他的車陪他去打針。我基本上坐車已經不幫他看交通了(前面有stop sign 要停,紅燈停好再右轉,停這個位子比較好停......之類的), 只是暗暗觀察他開車的習慣。他屬於老人式開車,很沉穩,所以我蠻放心的。

他不喜歡出去,就算出去買東西也是騎e-bike出去,我好幾次跟他說,他已經有執照,可以開車出去,可是他都不願意,說騎車順便運動,其實也ok, 他也缺乏運動。

昨天下午是我們家SIP之後第一次去洗牙。他本來下午要去以前高中同學家幫他裝電腦,結果就改到六點。同學家不算太遠,開車10分鐘左右,脚踏車可能久一點。他計劃騎脚踏車去,可是六點天已經黑了,外面又冷,所以我比較希望他開車去。

他從來沒有自己開過車出去,又是晚上,所以他不太願意,他説怕會撞到人。我跟他說,他只要小心,就不會撞到人,可是不能防止別人不撞到他,在這種情況下,坐在車子裏總比在脚踏車上安全,至少有鐵皮保護,晚上騎脚踏車太危險。另一個方法就是我們六點送他去,然後9點多再去接他,因爲我們參加幸福小組,中間的時間走不開。他又怕如果早弄完,還要等到九點多,所以還是很猶豫。

我感覺,小朋友長大了,遲早要自己開車的,早點訓練總比臨時需要開可是從來沒開過好。疫情讓他多留在家裏一個學期,但是疫情過去總是要去學校,以後畢業也不知道會在哪裏工作。讓他在家附近練習,一有事我們隨時可以幫忙,是最理想的,雖然是晚上,我們還是鼓勵他自己開去。看他有一點被我們説動,我趕快把車鑰匙拿給他,他收下,事情就這麽定了。父母不可能跟在小孩身邊一輩子,所以要慢慢放,訓練他們可以獨立。另外,我們雖然不能跟著他,可是我們的神可以,祂的能力更大,更知道什麽對孩子最好,不休息,不打盹,所以用禱告把他交在神的手中,其實更保險。

他出門之後,我們也開始準備幸福小組的事,就沒怎麽想到他了,直到幸福小組結束,同工的分享禱告也結束,十點多了,他還沒回來,我們才開始聯絡他。text, phone, Email, 都沒回應,老公說要不要打給那個同學的媽媽,可是我覺得小孩那麽大了,還打電話給別人的媽媽查勤,可能會讓小孩沒面子,如果真不放心,就開車去看看,反正不太遠。

老公就真的開去,結果哈哈剛好回來了,我就打電話叫老公回來。

原來哈哈有兩個電話,一個是有網路data, 一個能打電話收簡訊,結果他只帶了一個去,又沒check email, 所以沒看到我的text. 他的電話都是二手再自己修的,所以有些限制,老公說要幫他買一個,他說他自己有錢可以買,可是現在電話價格還不值得買,所以他想再等等。

我問他自己開車感覺如何?他說沒有太喜歡。問他開多快?他說比時速限制慢。路邊停車容易嗎?他說要等一部車走,他才停。那條路明明有很多地方可以停,爲什麽要等?他不想停太遠,還要走路。

不管喜不喜歡,至少有了第一次體驗,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