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跑步 ---- 預備參加Reentry Resource Center 的 Rise Up and Run 5K

去年醫生診斷得了高血壓,開始吃藥,我也開始早上跑步,每天1.5 miles。一開始的時候,剛出門就想回家,覺得要跑那麽長很難堅持,遇到下雨天還蠻高興的,因爲不需要跑了。雖然沒人叫我跑,可是自己覺得應該跑,時間一久,居然也就習慣了。

現在跑步已經成爲我喜歡的運動,遇到空氣不好不能跑反而覺得失望,我也發現,我的耐力變好很多,以前跑一下就會累,覺得“什麽時候才跑得完”, 現在1.5 miles 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容易的事,周末會加倍,跑5K, 也不覺得太累。記得去年感恩節參加5K比賽,中間還要喝杯水,稍微走一下,現在不需要,可以輕鬆的跑完5K。

我是在家旁邊的幾個巷子跑,跑步的時候,會遇到同樣的一些人,我們也都會打招呼,有我隔壁的伯伯,一位總是在聼相聲的伯伯,一個帶一隻狗的小姐,一個帶兩隻超大的狗的小姐(需要把狗鏈穿在身上,免得狗跑了拉不動),一個用滑板遛狗的年輕人,一個光著上身快走的先生,一個很瘦的跑步的先生(有時候他太太也會跑),一個韓國女士和她大約90歳用助行器走路的媽媽,還有一些戴著口罩一面散步一面聊天的印度太太們。有一次,碰到一位鄰居,他說知道我早上有在跑步,每天從他二樓臥室聽到跑步聲,就知道我來了。(設想,他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不是以爲地震還是有大象來了,跑到窗戶邊一看,才發現是我。。。)另外有時候我姨媽來,用走的,還有人主動來跟我打招呼,問我怎麽沒跑步?我不認識她,不過看起來她是注意到我了,老公說她可能是我的跑步粉絲。原來我早上去跑步,等於去開粉絲見面會!

昨天早上公司的Wellness Department 送出來一個newsletter, 邀請大家參加 County Reentry Center 主辦的慈善跑步/走路5K, 我就報名了。Reentry Resource Center 是縣政府旗下給出獄人的幫助機構,如果這些更生人能夠學得一技之長,有辦法工作賺錢,就不至於成爲社會的負擔,也不會再頻頻進出監獄。這個跑步活動是募款讓更生人買衣服,大家可以自己選擇在10/24 到11/7 之間的一天去跑, 有app 可以幫忙記錄成績以及上傳,親朋好友還能錄音加油。報名費是$25. 我把在報名網站上的一點簡介放在下面,用Google翻譯成中文,再自己改了一下(Google翻譯的有些實在看不懂)。

我成立了一人團隊(反正只要提供隊名,就可以成立團隊),叫Fun and Fitness, 如果你們願意加入我,在報名最後會有機會選擇加入團隊。參加團隊沒什麽特別意義或功用, 只是好玩而已。

大家可以考慮參加這個公益活動,跑或走或跑加走都可以。我以前第一次參加5K比賽前有先試走一次,大約一個小時能走完全程,所以其實沒有想象中那麽困難的。

報名網址在這 https://runsignup.com/Race/CA/SanJose/ReentryResourceCentersRiseUpandRun5K


這是去年參加Turkey Trot 5K 出門前照的

70 W Hedding 是縣政府大樓
隔一條馬路, 150 W Hedding 就是縣監獄, 就在市區,看起來像普通住房


The County of Santa Clara Reentry Resource Center and its partners are hosting a virtual Rise Up and Run 5K run/walk to raise money for new clothes for individuals leaving incarceration. Participants can run or walk the race on the day and time of their choice between October 24, 2020 and November 7, 2020. Runners will receive a Rise Up and Run race shirt and medal and tips on how to train. A cell phone app will be available to time each participant’s run or walk and upload their results to the race website. And participants will also have an opportunity to submit a short video of themselves completing the race for the Reentry website if they choose. 

Every day at the County of Santa Clara Reentry Resource Center we see clients ready to make dramatic changes in their lives. But having a felony record can be almost as restrictive as being incarcerated. Access to jobs, housing and other opportunities becomes incredibly limited due to employment and housing restrictions and social stigma. 

Yet despite these challenges, we see clients determined to clear those hurdles every day. They are taking college credit classes, working their way up from minimum wage jobs to management positions and union apprenticeships and some are entering peer mentoring and counseling professions to help those who are following in their footsteps. 

You can help support individuals who are just starting this journey to change their lives and share their talents with our community. Each person you help to rise up makes our community stronger. 

聖克拉拉縣 Reentry Resource Center及其合作夥伴正在主辦一個虛擬的Rise Up and Run 5K跑步/步行活動,為離開監獄的人籌集買新衣服的錢。參與者可以在2020年10月24日至2020年11月7日之間自己選擇日期和時間參加跑步或步行比賽。跑步者將獲得一件Rise Up and Run比賽襯衫,一面獎牌並獲得提供一些訓練技巧。手機應用程序將可用於記錄每個參與者的跑步或步行時間,並將其結果上傳到比賽網站。參加者還將有機會提交自己的簡短視頻到Reentry網站上。

每天在聖克拉拉縣Reentry 資源中心,我們看到客戶準備改變他們的生活。但是擁有重罪記錄就幾乎與在監獄裏受到一樣的限制。由於就業和住房限制以及社會污名,他們獲得工作,住房和其他機會的機會變得極為有限。

儘管存在這些挑戰,我們仍然看到客戶決心每天消除這些障礙。他們有些正在拿大學課程的學分,有些希望從最低工資職位晉升到管理職位和工會學徒,並且一些人開始從事同伴輔導和諮詢行業,以幫助
其他的更生人。 您可以為剛剛開始這一旅程的人們提供支持,這能改變他們的生活並與我們的社區分享他們的才華。您幫助建立的每個人都使我們的社區更加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