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奇怪的一天

昨天一早,

開車到一半,忽然想到忘了帶口罩。還好,車上有兩個口罩,皮包裡有好幾個口罩, 公司也有好幾個,所以OK

上班到一半,忽然想到早上忘了拿任何肉類出來化冰,還好,老公在家上班,請老公自己隨便從冷凍庫選一樣魚類或肉類出來化冰,所以我們晚上才有肉吃

煮完晚飯正在收拾,哈哈自己去盛飯,他大笑說,飯沒煮好!原來,我洗了米,加了水,放進電鍋,插了電,但忘了按開關!!還好有麵包,大家就烤麵包吃了


除了上面三件事以外,在公司還有一件奇怪的事。最近正在做一個很花時間的報告,昨天早上大概9點多我就開始很專心的做, 開了好幾個Excel 視窗, 彼此比對,同一個Excel file 裡也有好幾個tabs。對於會計工作,我有極大興趣,愈複雜我愈有熱情去做,而且我對偵探也有極大興趣,以前做auditor的時候還真的有查出過人家騙錢。所以如果比對出來金額不符,我會很有耐心的慢慢抽絲剝繭,直到找出原因。

昨天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報告一個一個tab 慢慢做好之後,有一些金額不符的地方,我需要繼續找更多資料看怎麼回事,所以除了中午吃飯散步以外都在做同一件事。下午一點多,一位同事來問我一個問題,她不知道怎麼從SAP印出她想要的報表,所以我做給她看,這是我除了看emails之外唯一不在Excel的時候。

她走了之後,我要繼續回到原本的工作上,忽然發現我近十個Excel的視窗全不見了, 再打開,驚訝的發現最後一次存檔是10點47分,好多做好的tabs 都不見了。通常,在不正常情況下關閉的Excel都會提供recovery 檔案,可是這次沒有,就是完全消失。我趕快打電話給公司的IT,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回來,因為我三個多小時的青春都花在這上面,他遠距操作我的電腦,可是也找不到。

另一個同事建議重新開機,我一面重開一面禱告,這種事上有時候神會憐憫。結果打開檔案一看,沒改變,大嘆一口氣,從頭再來過,幸好早上做的還有些印象。做了不到10分鐘,忽然從另外一個資料看到了我找了半天金額不符的原因,只是剛剛找的方向不對,所以沒找到。換了方向之後,我花了一個小時,把早上三個小時的東西就補回去,問題也找出來了,看來,從頭來過其實是更好的方法。

最詭異的是今天早上,當我再用Excel的時候,居然有好多 recovered 檔案列在那邊, 就是昨天消失的那群。。。。我也不需要它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