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信主”隨想

我在教會裏常常聼到剛信主的人做見證,他們的第一句話都是“我受的是無神論的教育,所以要信主很困難“,然後,每個人可能有個不一樣的經歷,最後,信主了。

我自己沒有這樣的背景,所以很難設身處地的明白無神論對他們思想上的捆綁,不過,在我的想法中,這些”論“,無論是有神論,無神論,進化論,創造論,都只是人的教導和研究,加上人有目的或無目的的推廣,其實都不一定是真理。這些”論“也都是像我們一樣的人想出來的,他們可能比我們多讀了好幾年書,可能有龐大的研究團隊,可是無論如何,他們只是人,應該沒有人敢100%的篤定自己的這個論是100%正確的。

我自己在信主時,並沒有什麽預設的立場,雖然台灣有很多傳統信仰,但我都沒有去碰,就算去廟裏,也不想進去,爲什麽?原因很簡單,我不喜歡那個”香“的味道,覺得很臭😆。而且感覺我身邊聲稱信佛的人很多都是爲了求平安,求保佑,才去拜,真的研究過佛經的人應該不是那麽多(我相信還是有的),不確定他們究竟清不清楚自己信的是什麽?所以對我來説沒什麽吸引力。

上次 “幸福連綫”的時候我分享過我當初為婚姻禱告的經歷, 也拿出我到現在還貼在聖經上,當時的禱告單:

我不願意讓我有限的認知或想像限制了我得到下半生幸福的一切可能性,果然,這樣的一個完全的交托,使我得到一個超乎我所求所想的伴侶。神所配合的是超過了人心裏所能想到的各種“條件”,我老公可能跟別人配看不出有什麽奇妙超群之處(Oops😜),但我們兩個就像齒輪的兩邊,剛好能互補所缺,這就是圓滿了。有時候,一個跳脫框架與謙卑的心,就是領受祝福的開門鑰匙。

聖經上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雖然我們願意花精神花時間,與人分享神的福音,但不是神逼著我們非做不可,不做會有報應;神也沒有抓著人纏著人要人非信主不可。祂預備了“主恩”,要人來嘗嘗,我們信主很久,知道這真的是美善,所以也想介紹給更多沒嘗過的人。這不是一個“積功德”, 因爲神說,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不管我們傳的有沒有人信,我們在神的面前已經得到了悅納。神愛人,巴不得每個人都能早日信主,但祂所希望的,是人甘心樂意的接受,祂不願意勉强,只是靜靜的等待,等待有一天我們發現祂就在我們身邊靜靜的守護著。

我感覺,有人可能把“信主”當成一個鴻溝,因爲聽説成爲基督徒就會變成另外一種人,跟一般人不一樣,所以大家不敢跨越,怕一過去就變形了。其實,基督徒也是平常人/正常人啦!我們也是要吃三餐,要運動,會有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會長白頭髮,每天要去上班,孩子也要申請學校,會有擔心,會不高興。不同的,是我認知自己的有限與不足,不需要僞裝自己什麽都行,希望對付我心裏的小奸小悪,期待能更多認識造天地萬物的神(祂是最大的,又願意向人啓示自己,能認識祂是個榮譽啊!),而且相信照著聖經的話去做不會錯。至少,走過這麽多年,經過不同的事,我心裏常有平安。爲什麽有平安?因爲相信有一個比我更大的在掌管著我的生活,而且聖經把一切的來龍去脈寫的很清楚,從天地如何來,到世界如何過去,都有交代,耶穌也不是個杜撰的人物,BC和AD(公元前,公元後)就以耶穌的出現為劃分,很多聖經記載的事也都有歷史軌跡可尋。當我認爲我找到了真神,心裏就有一份篤定,一個知道目的地的感覺,不會飄忽不定,有事時,知道該去找誰,其實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這一切,也就只是源自於一個決定。

“信主”,不是每個星期日去教會,不是每天非要讀聖經,不是要講漂亮的禱告文,不是不管有沒有時間都要參加團契,不是從此不能這個不能那個,而只是一個決定:我承認有一位神創造天地,祂有完全的愛完全聖潔,不能容忍罪惡。然而我的小奸小悪,從出生就帶來的嫉妒紛爭欺騙惱恨使我不能與祂接近,耶穌因此在兩千多年前來到世上,在我還沒出生就為我的這些罪犧牲,死在十架上,代替我們受了罪的刑罰,只要我接受承認耶穌是為我的罪而死,神就看我為無罪,就可以接近這位創造萬物的主,從此之後,祂不再是傳說中的主,而是我個人的主,到生命結束或世界過去,我就可以在天上,與主和其他基督徒永遠在一起。只要做了這個決定,願意與主建立關係,就是“信主”了。世界沒有改變,該幹嘛還是幹嘛,但當我真心接受主,感覺眼界就不再一樣了,還有一種“一身輕”的感覺。

信主之後,我常常喜歡跟祂聊聊,祂通常會給出不錯的意見。像很多人知道我的這份工作是老公幫我開始找的,一開始我懶得理,不想申請,但跟神聊聊之後豁然開朗,我可以甘心樂意順服老公的提議,反正如果這不是適合我的,神可以override, 所以我很放心,中間雖然經過兩年,但一直看到神的帶領,所以沒有焦慮,大有平安。你可能要問怎麽知道祂怎麽帶領?我只能說,試試看,你會知道的,因爲我也說不清楚。

至於星期日,我腦子不是記事情記得很清楚,每一個禮拜聼牧師講道都能聼到不同的可以感動我的東西,讓我受用一個禮拜。到了下禮拜可能忘了,又有新的進來,所以我對於去教會(現在不能去,只能Youtube) ,不覺得是責任,而是一件很期待的事。

昨天看到這個影片:https://youtu.be/R-znWu_-dMw 人們做著自己的事,完全不知道已經有人為了救他們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