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哈哈第一次開車“上路”



自從哈哈拿到Permit, 我們每個禮拜天下午就帶他去練習一下,前幾個禮拜都在De Anza College的停車場學直走,轉彎,倒退,以及一點點的停車。昨天老公說他可以試試看開普通的路了,所以讓他開車在我們附近的巷子裡繞。

我們附近的車不算多,可是上真的路我還是有點緊張。我本來做了一張“Student Driver"的牌子貼在後車窗,讓別人閃遠一點,結果哈哈說看不清楚後面,我只好拿下來了。

他基本上開得還算正常,只有左轉的角度還沒辦法掌握得很好,因為在College停車場練的時候路很小,跟在普通路上大角度的轉還是有些不同。他有時候比較慢才開始打方向盤轉,有時候又速度太快,大大一轉彎,都讓我緊張。另外,在馬路另一方向有人或車來的時候,他會怕碰到他們,而把車開得很右邊。坐在右邊的我們就覺得快碰到樹或停在路邊的車,又是有點緊張。不過,我們完全把緊張隱藏得很好,不疾不徐的說 “太靠邊嘍,往中間一點” , “轉彎的時候稍微帶一點剎車比較好哦”, 不想把他也弄到緊張,因為我們的安全是操縱在他的手中。我還好是坐在後座, 覺得有點可怕的時候就別把頭抬起來就是了。

我開車跟哈哈相反,我比較怕碰到路邊的車,所以老公都覺得我佔別人太多馬路,坐了哈哈的車之後,或許他會覺得佔了人家馬路還是勝過去撞路邊的樹。

一共7段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