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日 星期日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五天:與表阿姑午餐,台北車站地下街,公館夜市

表阿姑是二舅爺爺(奶奶的弟弟)的女兒, 當初,奶奶家六個孩子裡,只有奶奶和二舅爺爺到了台灣,所以逢年過節,我們大多會一起聚,小時候兩個表阿姑也都會陪我們玩。

中午他們請我們到W Hotel 樓上的紫艷餐廳吃飯,在31樓,所以可以鳥瞰台北城

好整齊的車,看起來計程車還是不少的,捷運這麼方便,計程車居然還是有生意


表阿姑們砸下重金,我們在包廂吃飯,還有這間包廂專用的廁所。坐在馬桶上就可以看到(還沒生下來的)台北大巨蛋。上完廁所出來,我只有一個小小問題,明明有那麼好的view, 周圍也沒有比較高的建築,餐廳既然敢把窗戶開在那裡,為什麼又要把百葉窗拉下來?後來答案揭曉,媽媽說是她拉下來的~

大表阿姑的孫子一點都不怕生,很會笑
服務人員為我們上了一套餐具,很奇怪,為什麼有兩雙筷子?
紫色那雙是公筷,大家要夾桌子中間的菜的時候就用公筷。其實這個設計沒有很好,因為我偷偷看到有人用公筷把菜夾回來,一下忘記就直接放進嘴裡,這樣比直接在菜裡放一雙公筷大家用還不衛生。

餐廳外面剛好有個警察開罰單。警察的機車真是小巧可愛,美國警察如果不開車,就都是騎重機


樓下捷運站旁剛好有聖誕歡樂城,我們吃完就去看看,照點相


照完相,爸媽回家,我們繼續去台北車站的地下街逛逛。地下街有分好幾區,都很寬敞,很好逛。有的看起來是比較貴區,有的是比較便宜區,有一區一走過去就臭得不得了,原來是臭臭鍋之類的,SF前一天還去吃。我雖然覺得前幾天的臭豆腐不夠臭,但這麼臭的東西我也沒辦法吃

看到麥當勞叔叔,我們坐下跟他拍照,我故意作出一臉仰慕狀,寄給老公看,沒想到他居然這樣反應:
看起來,我的品味需要再提升!

一直在地下街,沒探出頭看看,所以決定還是走上來看看台北下班時的樣子。好熱鬧!

晚餐到家附近的公館夜市解決,好少攤販,可能是上班上學日,所以比較少

我們看中了賣割包四神湯的藍家割包,可惜在台灣每天與親友餐敘,大家的肚子都滿滿是食物,一點都不餓,所以我們三個人分了一個割包和一碗四神湯



這個好吃,只是肚子容量不夠,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