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八天:家族旅行第二天~國賓飯店早餐,南園,湖口老街


家族旅行第二天,會兵分二路,因為我們要去的南園禁止某個歲數以下的兒童進入,所以有一批人去六福村玩

 8點集合出發,我們六點多就起床,因為還要整理行李和吃豐富早餐. 早餐有中有西有日,可是胃就只有這麼大,也不能每種都吃,最後吃得最滿意的是皮蛋瘦肉粥和一堆小菜。



遊覽車上

 到了南園,先放我們下車坐接駁車進去,遊覽車繼續去六福村

南園是王惕吾先生退休的居所,由台灣建築之父漢寶德教授設計,是華人世界最大的山中園林

一進門,工作人員(自稱管家)先“洗塵奉茶”。我們坐在那裡,整個人就感覺有氣質起來了(或是要裝得有氣質),兩個表妹和我們三個裝得不亦樂乎。

天氣不錯,看得到傳說中的九重山, 只是我算來算去算不到九重,後面那幾重都疊在一起了
 

管家一棟一棟的樓為我們講解建築,說故事,建築上的每一個雕刻每一個形狀都有講究的,只是我都記不得了。這些都是屋頂樑柱的雕刻,每個都不同




這是我們的管家,在王惕吾先生的房間客廳裡講故事,背後是王先生的像


每棟樓屋頂都有馬背。 所住的那一房缺什麼,馬背就補什麼


 水行馬背

這個建築形式叫一條龍,從上看下去,像一條龍一樣蜿蜒


走去吃飯

這邊的吃飯管家講話都很奇怪, 比如說: 貴賓,可不可以麻煩您幫我做一個攪拌的動作?
翻成白話文就是:拌一下再吃!

左一句貴賓,右一句貴賓。我們幾個自己在學他們講話,笑到不行


這個餅塗上豆腐乳,非常好吃


松露蒸蛋。管家還叫我們幫她先做一個聞的動作,我聞的結果是,不好聞。我寧可吃個普通蒸蛋,不要加松露。

除了學管家說“做。。。動作”之外,我們還互稱“美人”, 因為這裡廁所門口不是寫男女,而是寫君子,美人。



南園除了觀光之外,也可以住宿,管家帶我們看了其中的一個房間
 洗澡就看得到外面的大自然

 房間還有自己的院子
 這是殺白蟻的,跟美國用的一樣

景色優美,不過我沒有照很多,因為照起來就沒有那麼美麗了


 這也是一些中外知名人士會來度假的地方,柴契爾夫人曾經住過這一棟


管家還有問我們問題,答對了有買3送1的門票優待券。我誤打誤撞答對兩題


這棟是王先生紀念媽媽的房子,有兩層屋簷,也有上色



別棟樓的地板很大一塊磚,中間鑲木條


這棟樓很小一塊磚中間就鑲木條了


本來古箏表演是在早上一奉完茶之後,可是彈琴的老師去投票,排隊太久,趕不回來,所以改成下午

一共只有我們這批和另外兩個客人,所以我們可以任選位子坐

媽媽選了正面對老師的位子坐,看到爸爸選了很遠又斜一邊的位子,就問他為什麼不坐中間一點。 爸爸說,他想順便睡個午覺。我坐在爸爸的正對面,老師旁邊的沙發。

老師接受大家點歌, 第一首是媽媽點的梁祝,彈得很好


第二首也是媽媽點的,我忘記是什麼歌了,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我可能很久都不會忘記。老師彈奏的時候眼睛都是閉起來的,非常陶醉,可是我聽到一半,忽然想起一件事,很重要的事:如果爸爸打呼了,誰去叫醒他?不然吵到老師怎麼辦。眼睛一掃到爸爸那區,發現JF和表妹好像也快不支,再看到媽媽那區,也有人在午休當中,不認識的那兩個人其中一個,不知道是在欣賞還是在和周公打交道, 如果老師眼睛張開?????我發病了。愛笑症在這個需要氣質需要安靜的時刻偷偷發作了。我真的好想笑,只好盯著我旁邊的春聯看,可是那個想笑的念頭在我心裡盤旋不去,我一直忍一直忍,憋到我知道如果一爆發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的時候,我決定假裝上廁所,頭也不回的朝門口走去。一走出去,才發現廁所根本就不在那一邊。我走上八角亭,看看九重山,把我的氣質找回來,老師已經在彈第三首,古箏只有20分鐘,應該快結束了吧。如果我都不回去,老師會以為我不喜歡聽,為了不傷他的心,我決定還是回去繼續把它聽完。回去的第一分鐘我還可以,第二分鐘笑氣又回來了,特別是想到我一出一進,妹妹表妹應該都發現我發病了,而她們也都是這方面極其軟弱的人,也隨時會發病,所以我越想越好笑 (其實笑到最後,根本不記得原來是在笑什麼,只是為笑而笑)。這次看春聯也沒用,我只好使出絕招,背主禱文!中間的確有平靜下來,可是一到“阿們”, 我又要不行了,背了幾次他還沒結束,只好換詩篇23篇,我只有這兩個可以背的,他再不結束,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幸好主憐憫,讓他及時結束,我送上最熱烈的掌聲!

結束之後,自由活動,我們到處走走
 小劇場,站在特定一點,聲音可以擴大很多
 古老保齡球叫木射




 結束前再奉茶和吃柿乾
 老師搬到門口

臨走前,大家在門口照相。大合照的照片不知道在誰的相機裡


 坐接駁車去和六福村玩的家人會合
 最後到湖口老街
 表妹買了3桶丟圈圈的,大家返老還童


 我們要搭高鐵回台北的,在新竹高鐵站下車
 走著走著,發現本來在遊覽車上的家人怎麼也下車了?原來是要到高鐵站上廁所
 高鐵站的夜景很美,我們心中也有很美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