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九天:選舉結果,康華禮拜堂,機場,回家~完結篇


第九天了。其實我們從11/16清晨上飛機到11/25回到美國應該是10天才對,不過在飛機上的來回兩趟,硬是吃掉了我們一天的時間。回台灣之前,覺得9天好短,根本做不了什麼事就要回來了。但在台灣,覺得過了好久好久,可能是因為我們每一天都過得非常充實,能去多少地方就去多少地方,能見多少親友,就見多少親友。回來以後,也覺得九天好長,每天晚上寫我的部落格,一天一天寫,一面寫部落格,一面看照片,覺得又玩了一遍, 今天終於要寫完了。

言歸正傳,來寫在台灣的最後一天吧。

前一天晚上,台灣大選結束,爸媽心目中有支持的候選人,所以很關心選情,沒有電視,就用媽媽的手機收看開票結果。我們心目中也有支持的對象,可是都是市議員候選人,電視上播出的都是台北高雄台中市長選戰,所以市議員的選舉結果根本上不了電視。

我們支持的是誰呢?

無關政見,無關政黨,我們支持的是在我們附近有大海報,公車上有大照片的年輕帥哥美女。在看板上,他們幾個都很好看,可是本人是如何,就不敢說了,我們也都沒看過。
 李柏毅
 王閔生

還有美女耿薇
 第二天7點多去買報紙,還沒來,可能是因為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太晚出來,後來買到了,說議員選舉結果還沒有出來。好像他們都有被選上。

選舉前一天,看到助選員拿了旗子,跟著過馬路的民眾走過來走過去
最後一天是主日,前一天晚上我們就開始想要去哪個教會。JF想去林哥周姐的教會,可是我查了google maps ,坐捷運要三十幾分鐘才會到,有點遠,附近有靈糧堂和懷恩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很難決定。可是後來我查了坐公車去康華禮拜堂只要10幾分鐘,那就ok了 (一開始可能因為我是很晚查,捷運和公車班次比較少,所以才會弄到30幾分鐘)

一下公車,沒看到附近像教會的建築,都高高的,後來我在一棟樓的樓上看到十字架,走過去,發現正是。國語堂在五樓,台語在六樓。

我們一進去周姐和詩班在練習,我們沒有驚動她。後來她要司琴,所以也不知道我們去了,直到招待讓我們填了新朋友卡,我們寫了是他們介紹來的,招待才去告訴他們。

很巧的,詩歌裡有兩首都是以前在大專團契時新歌頌揚的詩歌,“願你崇高哦主”和“尊榮歸主我神”, 是以前我們與林哥周姐相識的時代唱的歌。

另外,信息是歷代志下19章,剛好是我們教會QT正在讀的書。前幾天讀19章的時候,我晚上太累,讀了一下想睡了,妹妹還在讀,我就麻煩她去跟約沙法講一下我要先睡了。沒想到,靈修沒讀完的,主日也沒放過我,約沙法還是來找我了



回家後士林姑婆丈公也在,還帶來一大堆吃的東西讓我們帶回美國。

下午把房子打掃乾淨,行李準備好就要去機場了

說到行李,JF的最整齊又能裝最多,她用Ross 買的打包pocket 塞進無窮的東西再裝進大行李箱,既整齊,又裝得多

 一共有11件行李
到了機場,排隊的時候,我忽然想到爸爸在數行李,數到11,一想,每個人兩個托運怎麼會11?後來發現媽媽來台灣時本來兩個箱子,結果回美國時拿出一個本來在箱子裡的袋子裝被,就變成3箱了。幸好有個是手提行李的size, 把裡面刀子,指甲刀拿出來放托運行李裡,就變成手提行李了。(結果檢查時被發現還有個小剪刀忘了拿出來,只好充公了)

機場行李居然要自己拎到台子上去?

 行李要通過安檢人才能離開,我們的行李(上面一個紅膠帶寫Jonathan, 非常顯眼)剛好被卡住不能動好久,後來有一個工作人員爬進去修好
 在候機室附近吃牛肉麵
 正要下樓坐飛機,工作人員一刷我的登機證,叫我到樓下找工作人員作安檢,而且要先跟家人講好,因為不能跟他們一起上機

到了等候的地方,裡面已經有些人了,他們說每架飛機會抽查5%-10%的人。他們檢查隨身行李,搜身和鞋子,檢查完之後就在登機門口的小房間等,不能再回候機室。如果跑出去再回來就要重新檢查一次。這個班機有15個人被抽到
我們小房間的人是在輪椅之後上飛機,比頭等艙還早。爸媽妹妹們上機時,我報紙都看了好幾頁了

我吃了暈車藥,在飛機上很好睡,大概睡了6個鐘頭,只看了一個電影,沒多久就到了

 接機二人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