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

2018 聖誕這幾天

今年聖誕新年沒計劃出去,本來只有計劃了12/25去SF家一起參加家族的聖誕聚會,結果殺出一個又一個的Surprises, 本來看起來好像會很清靜的一段時間居然起了一朵朵漣漪。

時間快轉回12/21 (星期五)學校剛放假一天,教會還是有AWANA , 也仍然有團契。團契一位姐妹是在兩年前的標杆人生帶她媽媽一起來到我們小組的,後來她在盛曉玫的演唱會決志信主,她媽媽探親完回中國居然先受洗,現在又來探親。我們小組查經時提到星期日有洗禮,她雖然沒報名,也沒上過慕道班或基要真理班,但忽然決定願意參加洗禮,所以查經結束之後趕快帶她去見王長老,王長老跟她談了,讓她填了申請表,並讓關牧師星期六打電話給她再次確認,2018 年聖誕節第一件讓人興奮的事就成了。主日下午小組和團契的團長有不少人留下來看她的洗禮和聽她的見證,我們也高興的發現小組前一兩年接受洗禮的另一位姐妹,後來到了神州團契,這次剛好被安排到貼身接待我們這位姐妹走過洗禮的一切程序,等於是一個傳承,也代表她在洗禮之後有成長,現在可以來幫助其他人了。


第二個Surprise 是星期五團契結束,走出教會剛好碰到一個以前在我們小組,現在分到團契另一個小組的姐妹。她問我,我們小組有沒有聖誕聚會,我說沒有,她說她們小組也沒有,不過可以我們兩家自己聚。我說,我們回去再各自問問有沒有其他家庭要一起聚。回家之後,沒辦法決定要去餐廳吃還是在家聚會,不過到了第二天早上,覺得還是在家比較有彈性也比較能聊天,所以就決定12/23 星期天晚上在我家。一天的時間,就湊到了11個大人,10個小孩,沒想到還有這麼多想聚在一起過節的人。其中一大一小是別組的,我沒看過的,另外兩大兩小是兩個月前才搬來我們家隔壁的中國鄰居。老公說要邀請鄰居,我本來想下一次再邀請附近的中國鄰居都一起來,結果我開車回家,隔壁鄰居的小孩和狗橫跨在路當中,鄰居太太跑過來追,他們都擋在我前面,我只好剎車,哪兒也去不了,就搖下車窗問他們要不要來參加明天的晚餐,她們當時沒說要或不要,所以我回家用微信給他們大致介紹了要來的人的背景和孩子的年齡,他們就決定來參加了。

星期六下午才有空去買菜,不過沒空整理家裡,也沒空佈置聖誕燈了,出門前跟哈嘻講到儲藏室把聖誕燈拿出來掛一掛,買菜回來,他們果然完成任務,很另類的風格。


基本上,星期日早上9點多開始就去教會,直到下午看完洗禮才會回家,所以早上我先把菜洗好切好,桌布鋪好,碗盤餐具飲料都放好才出門。湯類是星期六晚上先煮好。

洗禮有九個人,全部結束已經三點多了,我趕快回家,電鍋,蒸鍋,炒鍋,壓力鍋,湯鍋,烤箱一起上,結果在5點客人來之前完全弄好~又再一次看到我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小孩們在看電視的時候都比較乖,不過其他時候就比較自由,發現大家在室內開始玩水槍,我趕快說no, 幸好發現得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可是大家走了之後,還是發現客廳地上都是爆米花,水和果汁。我們已經是整理高手,小朋友來玩都是這樣,見怪不怪,以前還有檯燈被打破的記錄,所以我收廚房,老公收客廳,一個小時也就恢復原狀了。

 
鄰居需要遛狗,先回去了,沒有在照片裡 
聖誕節是晚上5點才去SF家,下午老公說出去走走,我們就去了家附近的Stevens Creek County Park 和水庫,當然,這也不在計劃之內。

他們問我水庫在哪,我說在上面,家後面那條路往上走就是了。哈哈研究了一下說是應該往下走,我說明明就是在上面啊?他說是在南邊,所以是下。天啊,又來一個講東南西北的男生了,我真受不了。
 哈一到,就如脫韁野馬,往水庫下面衝

 從水庫可以通到公園,可是要走裡面的小路,他們三個挺快,我就只能邊走邊叫的牛步移動

到了公園,老公說那是我們約會時常來的地方,可是我沒有記得很多次,然後走到小橋這裡,他說我們會丟葉子下去,看漂得遠不遠,我也不記得這個了,我告訴他,那時候沒有開始寫blog, 所以很多事都記不得了,現在寫了,以後就會記得。我們也模仿當時的場景開始丟葉子在水裡,可是大家的都過不了石頭就被擋住了,老公丟了好幾個之後才有一個過去。


我跟哈嘻說我都沒有看到鹿,過不久,就有一大兩小的鹿出現

車停在水庫附近,所以需要再走小路回水庫

回家趕快把要帶去SF家的食物弄一弄,就出門了。

節目精彩,除了吃飯,還有申牧師短講,大白象交換禮物以及幫嫂嫂慶生。出席的除了基本班底以外,也還有從LA開車上來的蔚文一家,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她先生和女兒









12/22 週六,敬拜團的總監邀請大家12/29到他家聚聚,算是尾牙,所以又多一個surprise 排到我們的行程表上了。

這邊的孩子更多,不過都非常乖,沒有打打鬧鬧的。各家的拿手好菜也都很好吃,有中式西式東南亞的。我們幾乎每個禮拜有一起服事的機會,彼此學習和鼓勵,一年多下來也加入了好幾位新血,一起聚餐,更多了聊天的機會,而且是全家一起來,讓我們的 significant others 也能認識我們的同工們。



總監還預備了抽獎,每家一份,家家有獎,實在周到 


這幾次聚會,人都不同,感謝神讓我們和這麼多不同的人的生命有交會的機會,也讓我們本來平凡無奇的12月底多了很多的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