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孫家五口遊台灣 11/16-11/25- 第四天:逛西門町,台灣母姐會

星期二下午跟老公的媽媽姐姐約了去看她們,早上也沒閒著,由父親大人帶我們三個遊西門町 (媽媽早上跟她的小學同學有約而且又感冒,所以沒有加入我們的行程)

平常我們在台北都是坐捷運,這天爸爸帶我們坐公車,因為坐公車比較能看到台北的街景。現在台北的公車比以前整潔的多,而且很貼心,比如這些工具和標誌,都看出他們的用心

公車候車的地方大多有屋頂,座位,公車到達時間和路線圖

防止性騷擾,扒竊的鈴

對講機和緊急出口
另外,在逃生窗旁邊有敲破逃生窗的工具,還有畫要敲擊哪個角落

我們在西門町逛街的時候,爸爸說,聽聽附近的人講話,很多都不是本地人(本地人都在上班),大部分是觀光客,也有不少賣伴手禮的店,我們只是走進去看看而已,店員就很親切的倒茶和讓我們試吃,不買一包都不好意思。

我們講好了,中餐要在美觀園吃,因為這是我們小時候常來的地方。其實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家店是一條龍,其中最喜歡的菜是他們的糖醋里脊,炸得金黃的里脊肉,外面裹著牽絲的糖醋醬汁,我現在還記得那個味道。可惜十幾年前回去的時候去吃,可能換了老闆,味道都不對了。除了這家餐廳,我沒有在任何地方吃過同樣的糖醋里脊。有一次在Las Vegas 的Panda Express 的鳳梨雞味道居然有那麼一點點像。

門口的珠簾是他的特色。現在除了本店之外,在正對面又開了一家分店,可見生意是不錯的

我們點每次都點的快餐, 150元台幣,只有在一種菜單上有,可能是給老顧客看的。另一份菜單則是比較現代的菜色。以前是黃蘿蔔,現在則配上醬瓜,可能是自己醃的,也很好吃
吃完在街上看到蓮霧,趕快買,這是我們都喜歡的水果,美國沒有, 黑金剛的喔!
吃完飯趕快趕回家,因為要去土城看我的婆婆(老公的媽媽)。爸爸陪我一起去,妹妹們則各有活動。

捷運板南線海山站下車,會有家樂福的接駁車,可是我們等了半天,都沒來,也沒看到有人排隊,手上拿著大行李,也不知道坐什麼公車,所以坐計程車。本來老公就叫我坐計程車,可是我說我可以坐接駁車,不過他還是跟我講如果坐計程車要說到法院附近的家樂福下,因為有很多家樂福。上了計程車,我跟司機說到家樂福,他遲疑了一下,我忽然想到老公跟我講的話,所以說到法院附近的家樂福,他這次果然就知道了。

到了才發現家樂福的接駁車幾個月前就不開了,好險我們沒有一直等,不然等到天荒地老也不會來。


台灣媽媽身體還很好,每天傍晚有固定去運動公園運動,她說的宜蘭台語我聽懂60%, 猜得到20%, 我說的國語台語她也大概聽的懂,所以我們溝通沒有什麼問題。姐姐早一點下班,也來陪我們聊天,還買了微熱山丘鳳梨酥讓我們一人一盒帶回美國。

媽媽切了各種水果:梨,芭樂,柳丁,椪柑
還有百香果。我以前幾乎沒吃過百香果。上次老公從台灣回來就一直說百香果多好多好吃,後來有一次市場有賣,買了之後發現酸酸的,也沒多好吃。這次在媽媽家吃了,才發現真好吃,明明就是甜的嘛!媽媽還給我帶了一些回家分美國媽媽和妹妹吃。
晚餐在台灣小吃餐廳吃,我們每次回台灣都到這一家,因為從台灣媽媽家走路就走得到。我爸爸最喜歡他們的豬油拌飯,當然這次也有吃。


 跟媽媽和姐姐一家吃飯
這個叫西滷肉,我沒吃過這個東西,是宜蘭菜,可是覺得很好吃。裡邊什麼都有,有葷有素有湯有蛋有豆腐,基本上煮一道菜,所有營養都有了。我有空可以研究看看怎麼煮
這家餐廳,聽說明年可能因為都更就要拆了,真是可惜。這是一個很台灣的餐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