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活水團契郊遊

今天是活水團契的郊遊日子,主辦人選了一個不遠的公園,連高速公路都不用上。我一大早要先到教會練習詩歌,要10點才能結束,可是老公要帶一個遊戲,不能遲到,所以他們三個自己開一部車去,我從教會開另一部車去。

我去的時候,發現最近的停車場全都被停滿了,只好開到另外的停車場。停好車,覺得應該一眼就看到團契的人,可是並沒有,這才發現公園其實挺大的,裡面有很多不同團體的聚會,也有很多遛狗的人。我聽到遠遠有擴音器的聲音,所以順著聲音走,等到聲音聽得清楚了,才發現是英文,又再走了一會兒, 聽到“野地的花”的歌聲,往這個奔去就不會錯了!

唱完歌玩遊戲,第一個遊戲是老公帶,兩個人夾著一個籃球,繞一圈之後把籃球像“下蛋”或“坐馬桶”一樣弄到水桶裡。我們在家裡還怕年紀比較大的人不玩,結果發現他們都很投入,有兩個人把拐杖放一邊,一起加入,而且走得快得很。

魏伯伯88歲了,老當益壯
 王長老和小弟弟一組
 中間那組沒戴帽子的朱弟兄一直有血液方面的問題,每幾個禮拜需要輸血一次,長時間都在代禱名單上,不過最近他已經好幾個月不需要輸血了,很高興看到他身體愈來愈健康
 看不出來後面兩位在水桶上做什麼?
 牧師也要下蛋了
 有兩組人不夠,所以老公和主持人都被抓上場
第二個節目是接龍,不是成語接龍,不是撲克牌接龍,而是物品接龍。把所有身上的東西排在地上,哪一組最快把東西一樣一樣接到目的地的就贏了。

我們這組有拐杖,皮包,筆,防曬油,鑰匙,衣服.....能想到的全鋪地上了,我回家還要洗皮包,因為上面都是沙。後來我們得了第一次第一名,第二次第二名。老公那組第二次得了第一名,他連布鞋的鞋帶都拆了。我們的獎品是海苔,我送給哈嘻了。回家後問老公他們的獎品是什麼,他說他也不知道,連看都沒看到,因為他都在忙著把鞋帶穿回去鞋子上


第三個遊戲太難,要把每個組員有相同的東西拿出來,而且要全拿,然後加起來需要是某個數字(第一次10, 第二次100),我們試了一下,湊不出來就放棄了。
午餐很豐富,滷蛋,水果沙拉,原味及咖哩魚丸,廣東炒麵,Rib, 大蒜麵包, pizza, 玉米。我最喜歡水果沙拉,很適合在熱熱的時候吃

吃完是廣東詩歌工作坊成果發表。前一個quarter, 有讀經班,關懷班,水電修理班,美食班,每個月一次。我參加廣東詩歌班,因為其實教會裡講廣東話的弟兄姐妹很多,他們普通話(國語)都講得很棒,所以我也要試試看學廣東話,誰知道以後神會不會把我放在廣東人中間服事,多學一種東西總是好的。學的結果,感覺廣東話真難講,因為音調太多種,而且很多字嘴巴都要調到很奇怪的角度,不過廣東歌倒不太難學,一開始用注音拼音英文中文先想辦法把音“翻譯”成我懂的語言,然後多聽Youtube 和廣東姐妹錄的語音版,最後我也覺得自己像廣東人一樣唱歌。

再來是1-5月慶生會,在一堆壽星中,一位88歲了,大家“哇!”, 過一下, 又來一位說她最老, 90了, 大家又“哇!”, 再過一下, 一位姐妹介紹她媽媽, 97歲了, 我們又“哇!”。 97歲的老媽媽每個禮拜天下午都在教會跳讚美操,持續非常久一段時間,筋骨柔軟,所以跌倒幾次了也沒怎樣。最左邊的那位就是97歲的, 中間拿walker的是90歲的
我在照相時哈嘻在搗亂,一直搖我手,所以只照到糊糊的一張
今天我們小組來的人不多,可是我們跟團契其他小組的人也有很美好的時間。特別是Victoria前幾個禮拜才跟我說她老公從來不來教會,今天居然看到他出現,而且有一些很久沒來的老朋友,還有幾個新朋友。我中午和一位新朋友一起吃飯,她才來美國一年多,特別想家,她說很喜歡這種氣氛,像一個大家庭。她馬上要回國一個多月,我也邀請她回來之後再來。我也是覺得團契像一個大家庭,我在裡面很放鬆,像在家一樣。

沒有留言: